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鹽田新生命健康產業合作促進會成功舉辦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7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鹽田區科技創新局、鹽田區工業和信息化局主辦,深圳健康智谷承辦的「深圳·鹽田·新生命時代健康產業合作促進會暨深圳大百匯健康智谷項目推介會」在鹽田區健康智谷園區成功舉辦。鹽田區副區長羅毅出席活動。
 
 
  本次產業合作促進會正值健康智谷成立六周年,邀請了30餘家專業投資機構,吸引超過130家生物醫藥與生命健康企業參加,以線上下結合、多形式結合的方式,搭建園區、企業和政府的溝通橋樑,探索健康產業發展新趨勢,並推動優質企業落戶鹽田。
 
  羅毅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鹽田區深入貫徹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生物醫藥和生命健康等戰略新興產業發展,在資金扶持、人才落戶、平台建設等方面給予生命健康企業全方位扶持。深圳大百匯健康智谷的定位是發展生命健康產業為核心,鹽田區政府還專門出台《大百匯生命健康產業園及入駐企業扶持措施》,以協調有力的政策體系為生命健康企業在鹽田的騰飛保駕護航。在抗擊本次新冠疫情中,華大因凡等園區生命健康企業作出重要貢獻,走出了有鹽田色彩的關鍵一步。羅毅還表示,鹽田生物與生命健康產業必將走出一條高端引領、產業集聚、智慧發展的產業升級道路,深圳健康智谷也必將建設成為鹽田乃至深圳東部健康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
 
  據了解,目前深圳大百匯健康智谷園區內已經集聚了包括美年健康、艾迪康檢驗、華大因凡、裕策生物、優術國際、卓壯醫生集團等50餘家醫健領域頭部企業,覆蓋醫療器械、創新葯、基因和細胞等重點細分領域,是深圳市和鹽田區重點打造的專註於生命健康和生物醫藥的專業化程度高、配套成熟的生命健康產業園。深圳健康智谷總經理胡嬋娟表示,健康智谷一直秉持着開放與合作的態度,打造大健康生態產業鏈,將努力推動地方產業創新型發展,為鹽田區「產業興鹽」助威助力。
 
  在推介會的現場簽約環節,深圳華大因凡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在與會嘉賓的見證下成功簽約,落戶健康智谷(深圳)。同時,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也與健康智谷(深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全面、長期和穩定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入駐園區的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投資鹽田,投資未來。當天活動中,嘉禾弘生、賽萊克斯、卓壯醫生集團和裕策生物等四家入駐健康智谷的代表企業負責人分別暢談了落戶鹽田、入駐健康智谷的感想。從園區環境、基礎設施和公共配套、產業政策、企業服務和資源對接等方面給予了鹽田區及健康智谷極大讚賞和肯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