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華僑城打造的小涼帽動畫獲去年廣東省廣播影視獎一等獎

2020-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廣東省廣播電視局下發《關於印發2019年度廣東省廣播影視獎獲獎作品目錄的通知》,由華僑城文化集團出品的小涼帽系列動畫第一季《小涼帽之白鷺歸來》,榮獲「2019年度廣東省廣播影視獎」電視節目單元一等獎,也是該等級獲獎作品中唯一的一部電視動畫片。
 
  廣東省廣播影視獎是常設的全省廣播影視優秀作品最高獎和業界唯一的政府獎,由廣東省廣播電視局主辦,每年評選一次。旨在檢閱廣東省廣播影視創作生產年度業績,展示廣播影視創作的豐碩成果,發揮優秀廣播影視作品的示範作用。
 
小涼帽獲獎證書

  小涼帽系列動畫多次獲國內外大獎
 
  三年來,小涼帽IP及其全產業鏈實現快速布局,並陸續榮獲一系列政府性殊榮。包括CCP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專家特別提名獎」、中國IP「金竹獎」、國家廣電總局推薦的優秀國產電視動畫片、廣東省創新創優獎勵扶持資金等,近期還獲推薦入圍參評全國電視文藝「星光獎」,打造成為國內迄今為止內容作品形式最廣泛的超級IP內容矩陣。
 
  此外,小涼帽系列動畫還榮獲一系列國際性專業大獎。目前已榮獲威尼斯電影節亞太電影單元最佳未來影像和最佳沉浸影片兩項金獅獎、加拿大中國電影節「最佳兒童片獎」;2019年參加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辦的「一帶一路」動漫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推介會,併入選文化和旅遊部「一帶一路」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頻頻奪得大獎的小涼帽IP正快速崛起,展現其國際影響力,成為弘揚中國文化,實現文化「走出去」的優秀作品。
 
  自2019年12月25日首播以來,《小涼帽》系列動畫第一季和第二季,以守護家園為主題,倡導自然大愛的價值觀,已接連登陸央視少兒頻道、嘉佳卡通、深圳衛視、廣東少兒頻道以及騰訊、優酷、愛奇藝、芒果TV、咪咕等超百家主流平台,成為當下倡導主流價值觀的代表作品之一。
 
  小涼帽更是以「國民小仙女」的完美形象奠定中國第一女孩動畫品牌地位,「小涼帽」IP進入新的歷史階段。作為華僑城集團首個超級IP動畫,不到半年時間,第一、二季陸續上線熱播,進一步推動小涼帽品牌超級化進程,「小涼帽的魔法世界」也由此煥新綻放,給孩子們帶去更精彩的奇幻冒險之旅。
 
  小涼帽系列動畫第二季《小涼帽之魔法涼帽》已相繼登陸廣東少兒頻道和嘉佳卡通熱播,並即將登陸金鷹卡通與卡酷少兒衛視頻道,還可在各大新媒體平台點播觀看。目前第三季動畫正在加緊籌劃中,將以海島歷險為故事主線展開,力爭在2021年寒假春節檔帶領孩子們暢遊更絢麗的「魔法世界」。(朱開芝 鄒凱)
 
小涼帽動畫播出列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