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沙井蚝四建設「學習型社區」爭做學習型居民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書聲朗朗,蛋糕飄香,手工精巧,瑜伽柔美。為營造濃厚的學習求知家庭氛圍,讓學習成為轄區居民的常態生活習慣,7月14日下午,深圳沙井街道蚝四社區紅文朗誦會在義德堂如期舉辦,近20名學員齊聲朗讀紅文,分享讀書心得。讀好書,交益友。每周末在義德堂內進行的「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書聲飄滿康樂」讀書會,為轄區青少年們搭建起了學習交流的一方平台,特別是讓孩子們學習一線的抗疫事迹和英雄故事,通過閱讀,春風化雨,有效引導着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與價值觀。
 
 
  據悉,該社區針對不同的居民群體,根據不同的興趣愛好,錯開不同的時間點,開展雅俗共賞的學習活動,切實提升社區居民綜合素質和幸福感。「瑜悅身心,伽倍柔美」。動靜相宜、內外兼修的形態練習有氧運動,吸引了社區數十名女性參加,雖汗流浹背,卻興緻盎然,大家深深明白一個道理:堅持,終將美好。學手藝、品美食,一場場別開生面的烘焙體驗活動吸引了眾多的寶媽參與其中, 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泡芙、瑞士卷、蔓越莓麻薯、雪媚娘等時尚烘焙美食新鮮出爐、精彩呈現,大家在製作、品嘗的同時,也沒有忘記,為至今仍堅守在社區各個卡點值守的抗疫逆行者們送上一份親手製作的烘焙美食,溫暖着更多人的心。
 
 
  100餘人參與的手工DIY,通過線上及線下不同形式的開展,居民進一步領略了中國傳統建築之美、學到了不少保護古建築的知識,特別是加深了對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性緊迫性的深刻認識、並自覺投身到保護環境的行動之中。
 
  今年以來,沙井街道蚝四社區以創建學習型社區為抓手,堅持以全面提高居民整體素質,爭做學習型居民為目標,充分利用現有教育資源,開拓創新,努力開發新型課程資源,整合與共享社區教育資源,精心打造學習型社區。該社區黨員們通過手機上的「學習強國」軟件積极參加黨課等學習,多名黨員的學習積分位居街道前列。開展「寶安第一課」線上學習61場,惠民3095人次,讓社區黨員群眾享受了豐盛文化大餐。
 
 
  蚝四社區黨委書記陳勇剛用「好戲連台」努力打造「書香蚝四、人文蚝四、奮進蚝四」。16個字,生動闡釋着眼下蚝四這片熱土上正在發生的和改變着的這一切,他高興地說,通過系列學習活動,極大地提高了轄區居民群眾對社區教育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度,促使轄區居民群眾的文化素質大幅提升,成功營造了「家家學習、人人學習,互相學習、終身學習」的良好社區學習氛圍。(王娜 陳敬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