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龍南25日舉行撤縣設市揭牌儀式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7月25日,江西龍南舉行撤縣設市揭牌儀式,宣告正式設立龍南市。當天,該市集中籤約了21個招商引資項目,簽約金額235.9億元,13個重大項目開工建設。
 
 
  經國務院同意,新設立的龍南市行政區域為原龍南縣的行政區域,由省直轄,贛州市代管。據了解,龍南市位於江西省最南端,距離廣州260公里,距離深圳320公里,正在建設的贛深高鐵在龍南設站,2021年開通後將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經濟圈。
 
  該市境內擁有贛粵邊際唯一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建有中西部第一家正處級海關和保稅物流中心;擁有376座圍屋,被譽為「世界圍屋之都」,以龍南為主的贛南圍屋成功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離子型重稀土儲量佔世界已探明儲量的70%,質量居世界之首,是「世界重稀土之鄉」。
 
  近年來,處於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前沿陣地的龍南市發揮「橋頭堡」作用,以贛深高鐵通車為倒計時,主動加快向南融入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經濟圈步伐。該市抓住贛深高鐵在龍南設站的機遇,以打造珠三角沿海地區休閑度假後花園為目標,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建設了南武當山、關西圍、虔心小鎮等一批國家4A級旅遊景區,邀請粵港澳百家旅行社到龍南踩線考察,將旅遊形象圖片視頻刷屏廣州、深圳地鐵,力推龍南「旅遊高鐵」提前接軌大灣區。同時,龍南市與深圳市電子信息產業聯合會合作共建贛州電子信息產業科技城,打造深圳電子信息產業轉移最佳承接地,科技城目前已吸引130多家以電子信息為主的粵港澳企業落戶,並建成了完整的電子信息產業鏈條。目前,龍南市正與廣州洽談合作共建贛粵產業試驗區「三南」片區、共建跨境電商示範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