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舉行《中國森林歌會》啟動儀式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8日下午,大型融媒體活動《中國森林歌會》啟動儀式暨合作簽約儀式在江西廣播電視台舉行。
 
 
  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是經江西省政府批准,由江西省林業局主辦的江西旅遊推介活動,是推動江西林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展示平台、宣傳平台、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中國森林歌會》由江西省林業局和江西廣播電視台共同舉辦,是為促進江西森林旅遊發展,推進生態文化建設量身定製的一項大型融媒體活動,是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體活動。
 
  江西是我國林業大省,森林覆蓋率達63.1%,居全國第2位。全省已建成各類自然保護地544處,其中自然保護區191處、風景名勝區45處、森林公園182處、濕地公園106處、地質公園15處、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地5處。這些自然保護地是鑲嵌在贛鄱大地上的綠色明珠,為發展森林旅遊奠定了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
 
  《中國森林歌會》將由雲接力賽,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武漢全國六大區域賽,和廬山、龍虎山、三清山、井岡山四大名山分會場晉級賽以及主會場大余丫山總決賽組成。活動將邀請國內知名音樂人擔任城市生態公益代言人,召集全國各地的歌唱達人走進綠野,一起森林放歌,謳歌綠色生態之美。《中國森林歌會》大型融媒體活動將從7月份一直延續到9月份,整個夏天熱力不斷、縱情綻放。
 
 
  活動中還現場連線了正在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會場大余丫山採訪的記者和嘉賓,繚繞在美麗丫山的悠揚歌聲,讓大家陶醉在音樂中,更對當地的自然美景心馳神往。啟動儀式上,江西省林業局與江西廣播電視台簽署了《中國森林歌會》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依託《中國森林歌會》所承載的音樂文化具有的獨特流量吸引力,精心打造喜聞樂見、參與度高的活動和IP,助推江西森林旅遊品牌「走出去」,通過傳唱綠色生態、正能量的歌曲,凝聚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更大共識、更大合力。
 
  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副局長黃小春,江西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梁勇、副台長朱育松以及省林業局主要處室負責人、江西廣播電視台相關部門負責人和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分會場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啟動儀式。(郭美勤 鍾南清 張博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