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正和島(江西)創變者年會下月13號在南昌舉行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正和島是國內規模達、服務全面、充滿正能量的企業家創新服務平台,被譽為中國商界「永不落幕的達沃斯」。6月10日上午,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正和島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正和島(江西)創變者年會將於7月13日至16日在南昌舉辦,屆時將有全國知名企業家、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1600多人蔘會。
 
  「我們希望藉助這一平台,宣傳江西、推介江西,與正和島建立常態化的對接聯繫,促進更多島鄰企業參與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目前,相關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地推進。」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忠瓊向記者介紹道。

  設立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今年在江西舉辦創變者年會,可謂恰到其時、恰逢其勢。」吳忠瓊表示,近年來,江西主要經濟指標増速持續位居全國前列。有關數據顯示,2020年以來,雖歷經疫情的嚴峻考驗,江西依舊充滿活力,一季度全省國內生產總值增幅高於全國3個百分點;1-4月,全省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增速居全國第4位、中部第1位;全省外貿出口增長18%,增速居全國第1位;實際利用外資41.1億美元、增長6.05%,總額居全國第10位、中部第1位。
 
  全省擁有各類開發區107個,其中國家級開發區19個,同時還擁有國家級新區1個、國家級開放口岸3個、國家綜合保稅區4個、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3個。並且,大力實施口岸「三同」,開行了九江港到上海港的「天天班」,打通了至寧波、深圳、廈門、福州、廣州5條「出海通道」,2019年開通鐵海聯運1605例,贛歐班列已經通達「一帶一路」沿線11個國家和地區的26個城市。
 
  不僅如此,黨中央、國務院十分關心江西革命老區發展,先後出台了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鄱陽湖自主創新示範區等支持江西發展的特殊扶持政策,今年4月,國務院又批複江西建設全國第3個、中部第1個「國家級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這是黨中央、國務院送給江西的又一個「大禮包」。
 
  此外,江西着力打造有影響力的產業集群,力爭到2023年全省將培育2個萬億級、6個五千億級、N個千億級的優勢特色產業。特別是疫情發生後,江西按照中央「六穩」「六保」的要求,創新提出並建立了省領導挂帥的產業鏈鏈長制,吳忠瓊在會上指出:「我們將以超凡的力度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持續提升經濟競爭力和發展動能。」
 
  正和島創始人兼首席架構師劉東華在會上表示,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的設立、全域營商環境的整體升級、「親清政商關係」的持續優化等,為江西在數字化時代的趕超型發展奠定了體制和機制的優勢;獨特的區位優勢、優良的環境資源、快速崛起的主導產業,使江西在全國區域經濟的競爭格局中脫穎而出,尤其是在疫情最為嚴重的一季度,江西取得了外貿增速全國第一的佳績。天時、地利、人和,基於多種利好因素的疊加效應,在江西進入大格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時刻,2020正和島創變者年會落戶於此。

  超越與共生推動高質量發展
 
  今年的創變者年會更加突出江西元素,大會將主題定為「超越與共生」,具有特別的意義和內涵,表明了正和島和廣大島鄰企業追求卓越、抱團發展的優秀品質,更是詮釋了江西聚焦「作示範、勇爭先」目標定位,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堅定決心和良好態勢。「相信這些安排,將為江西特色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開啟新思路、提供新機遇、注入新動能、拓展新空間,是企業需求與江西開放願景的緊密結合。」吳忠瓊說道。
 
  據了解,本屆年會,根據江西特色優勢產業發展需求,設置了人工智能與VR、電子信息、大健康、新能源、雲端經濟、文化和旅遊等專題論壇,邀請知名企業家、專家學者探討相關產業的前景和趨勢,並推介江西省產業基礎、重大項目和招商政策。同時,還將安排大健康、電子信息、智能製造、文化和旅遊等專題考察,進一步推動重點產業項目合作。
 
  當然,江西的開放發展,離不開企業的積极參与和鼎力支持。除了開幕式、專題論壇外,本屆年會還將舉辦「2+N」場活動,即召開「江西省與正和島知名企業家懇談會」「江西省與正和島知名企業家餐敘會」兩個專題活動,組織廣大島親分赴江西各地進行多場投資考察,讓廣大企業家深入了解江西,共享發展機遇,謀求投資合作,實現共贏多贏。(郭美勤 蒋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