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將創新性舉辦第二屆城市雕塑藝術節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1日,中國·南昌第二屆城市雕塑藝術節調度會召開。江西南昌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龍和南出席會議並講話。
 
  龍和南指出,城市雕塑藝術節是南昌十大文化重點工程的重要內容之一,對提升南昌城市文化品位、打造亮麗城市文化名片有着重要意義。南昌市各縣區(開發區、新區)及各相關部門務必要高度重視,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認識,結合當前全市正在開展的「彰顯省會擔當,我們怎麼干」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以創新的舉措、務實的作風,辦好第二屆城市雕塑藝術節。龍和南強調,要緊扣「山水名城、生態都市」目標,充分挖掘各地文化特色,在文化元素上做好做足文章,讓雕塑活化,着力彰顯城市形象魅力。要加強溝通協調,注重細節,強化對接,優化設計方案,搶抓項目進度,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城市雕塑藝術節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成效,彰顯江西省會城市文化擔當,唱響「南昌品牌」。
 
  據介紹,南昌作為全國城市雕塑永久頒獎基地,通過特邀與徵集兩種方式遴選最符合南昌城市環境營造和空間布局的雕塑藝術作品,將政府、雕塑家、環境需求緊密聯合,湧現出了八一南昌起義紀念塔、八一廣場軍史浮雕、南昌建軍雕塑廣場主題雕塑等藝術精品。(操端晶 張平 江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