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中國移動上饒分公司多措並舉抗擊疫情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3月20日,中國移動上饒分公司在上饒市政府新聞辦公廳召開信息通信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發佈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饒移動按照上饒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發揮信息化優勢,爭做戰「疫」排頭兵,為打贏上饒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和有力支持。
 
 
 
  中國移動上饒分公司副總經理郭建華在發佈會上介紹,疫情發生後,上饒移動把疫情防控作為首要工作來抓,在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防控和全力確保通信暢通等工作中多措並舉成效顯著。
 
  全力確保通信網絡高效暢通
 
  全力保障防疫指揮部、14個定點醫院、疾控中心等重點區域的網絡暢通,實行7*24小時網絡監測,加強巡檢巡修和緊急擴容,累計派出通信應急保障人員2120人,油機382台,應急車輛1110次,搶修故障1490處,緊急開通專線25條,保障上饒市政府重要會議17次,有力保障了疫情指揮調度。在鄉鎮道路設卡防控、道路阻斷的情況下,網絡保障人員不畏困難艱辛,採取肩挑背扛、輪流接力等方式運送油機上站,為抗擊疫情搭起一座座「信息生命橋」。受春節返鄉和疫情宅家的雙重影響,移動網絡流量持續高位運行。今年春節上饒返鄉人員超過253萬,2月手機流量增長59.6%,寬帶流量峰值較2019年12月增長95%,網絡運行保持平穩,有力保障了群眾通信需求,也有力支撐了「宅經濟」、「雲經濟」的高速增長。
 
  大數據助力科學防控、精準施策
 
  按照工信部統一部署,上饒移動積極發揮通信行業特有的大數據多源、海量、融合的優勢,把大數據支撐服務重點進一步聚焦在支撐服務疫情態勢研判、疫情防控部署、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等方面,讓疫情防控做到「預測有據」,努力用科技打贏防控「阻擊戰」。開展上饒企業復工移動大數據分析,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自主研發防疫大數據平台,實現健康登記及電子通行證、企業復工碼等防疫支撐功能,助力科學精準疫情防控。
 
  推出系列便民惠民服務
 
  疫情期間,上饒移動及時推出了免停機服務、視頻會議服務、公益短訊服務、疫情監控平台服務、大數據疫情防控排查服務等10餘項便民服務措施。為各地防控指揮、醫療等重要人員累計開通1000多個號碼免停機服務,對49位赴湖北支援的醫護人員在湖北期間的通信費用予以減免,並為每人贈送1000元通信費。配合各級政府部門發佈預防疫情、公共衛生、道路交通等信息近2000萬條,支撐新聞媒體發送疫情信息突破2600萬人次,藉助移動互聯網電視防疫宣傳覆蓋70萬戶家庭。免費開通疫情預防公益視頻彩鈴近10萬用戶。迅速響應教育部門「停課不停學」要求,為219名家庭貧困學生捐款手機、話費等共計15萬元;組建246個服務小分隊,第一時間開通山區移動網絡,全力保障寬帶電視網絡暢通,通過互聯網電視線上教學、雲視訊直播教學用戶超70萬,線上課程累計播放2000萬次。
 
  信息化助力復工復產
 
  依託5G、雲計算及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推出遠程辦公、企業視頻彩鈴、和易報、熱成像測溫等組成的「暖心四件套」助力企業復工達產。免費開放雲視訊遠程會議服務,為300家政企單位接入雲視訊線上會場,使用用戶超過2萬戶,累計召開線上會議超過100場,會議總時長1.8萬分鐘。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通過雲視訊視頻連線慰問上饒馳援湖北一線醫務人員,萬年、廣豐、玉山等8個區縣通過雲視訊召開線上招商大會,舉辦「雲上黨課」、「雲上脫貧攻堅」,有力保障了黨政機關指揮調度和社會復工復產。
 
  全力加快5G建設發展
 
  上饒移動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積極豐富5G技術應用場景,帶動5G手機等終端消費,推動5G網絡、工業互聯網等加快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發揮5G在助力科學精準防控疫情、拉動投資和信息消費的巨大作用,把5G建設發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克服重重困難,爭分奪秒搶抓工期和進度。完成154個5G基站的建設開通,基站總數排名全省前三;推出5G紅外測溫、5G遠程醫療等智慧應用,加速推進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
 
  黨建引領鑄就戰「疫」鋼鐵長城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上饒移動公司黨委組織26支「5G先鋒」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主動對接、積極協助各級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計參與疫情防控信息保障的黨員262人次,參加社區疫情防控的黨員443人次,鑄起眾志成城抗疫情、全力以赴保通信的「鋼鐵長城」。
 
  同時,這次疫情將帶來社會生產生活和政府治理方式的變革,加速辦公雲化、生產自動化、社區信息化和城市智慧化等產業趨勢。上饒移動將加快推進轉型升級、改革創新,積極支撐智慧社會建設、社區網格化管理、治理能力提升的新業態新模式,為上饒經濟社會發展「注智賦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