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開展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江西省林業局、江西省自然資源廳發佈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方案,要求各地在全面摸底的基礎上,開展自然保護區調整和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
 
  方案要求,各地要在科學評估自然保護地的生態保護價值基礎上,編製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預案。對整合、新建、撤銷、大面積調減或調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跨行政區自然保護地優化調整等,要重點進行評估。依託大專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全省自然保護地專家庫組成專家團隊,加強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工作的技術支撐,加快預案編製進度,提升預案編製質量。各地林業主管部門要主動對接自然資源、生態環境、水利、交通、農業農村等部門,協調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和現實矛盾衝突。
 
  江西省提出,將建立「退補平衡」機制,以設區市為行政單元,轄區內各類自然保護地經整合優化後減少的面積,按生態價值相近的原則「退一補一」,補劃相應的面積,確保自然保護地面積不減少、功能不降低;同時,鼓勵各地在調整優化中晉陞一批省級自然保護區,市縣級自然保護地晉陞為省級自然保護區的,江西省林業局將採取以獎代補的形式,每處給予50萬元獎勵。 (郭美勤 鍾南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