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贛州召開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6月11日至13日,2020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素有「紅色故都、客家搖籃」美譽的江南宋城贛州召開。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搶抓機遇,推動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努力增強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遊產品供給。
 
郁孤台街區成為集歷史人文體驗、商旅融合為一體的夜間經濟新集聚區
 
  此次大會由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共贛州市委、贛州市人民政府承辦。自2014年起,江西省每年召開一次全省旅發大會,由設區市輪流申辦,今年已經是第七年。
 
  6月11日下午,旅遊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暨贛州旅遊合作峰會在沃爾頓皇家花園酒店舉行,峰會邀請知名專家和優秀企業代表,以成果發佈、主旨演講、招商推介、合作簽約等形式,發佈一批新線路、新產品和新政策,通過搭建溝通合作交流平台,探索贛州旅遊與產業融合發展新經驗,助力贛州旅遊產業又好又快發展,進一步唱響「紅色故都、客家搖籃、江南宋城、陽明聖地」品牌。
 
  6月11日晚上,與會嘉賓夜遊江南宋城歷史文化旅遊區-郁孤台歷史文化街區、福壽溝博物館。漫步江南宋城歷史文化旅遊區-郁孤台歷史文化街區,古樸蜿蜒的宋代城牆、翩翩起舞的古裝仕女、熱鬧喧囂的仿宋集市,令人彷彿穿越到千年前的繁華市井,身臨其境地探尋贛州老城千年不澇的秘密。
 
贛縣客家文化城客家民俗文化表演
 
  6月12日,與會嘉賓贛州中心城區出發,參觀南康家居小鎮,暢遊方特東方欲曉樂園,領略贛縣客家文化城風情,觀摩會昌和君小鎮,深入會昌中國花谷·小密花鄉,觀看「浴血瑞京」大型實景演藝,開啟獨具贛南特色的精彩旅程。考察線路涉及章貢區、南康區、贛縣區、于都縣、會昌縣、瑞金市。考察項目既有客家文化旅遊項目,也有經典紅色旅遊項目;既有歷史文化旅遊項目,也有現代工業旅遊項目,選取的項目都比較有代表性,體現了近年來江西省旅遊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特色。這是贛州產業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動展示,比如,中國花谷·小密花鄉是旅遊助力脫貧、促進鄉村振興的有益示範,南康的家居小鎮是贛州「工業+旅遊」的新標杆,會昌的和君小鎮開創了「旅遊+文化+教育」的發展新模式。
 
  6月12日晚,2020「客來客往·雲遊江西」主題推介會在瑞金榮譽國際酒店會議廳舉辦。今年的旅遊推介會以「客來客往·雲遊江西」為主題,由原來形象、線路宣傳推介轉為現場全網直播,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全網直播的形式舉辦,並同步通過「雲遊江西」平台進行全省旅遊線路產品和旅遊商品的直播預售。推介會共分政務環節和推介環節兩個部分,推介環節有「心」游江西、「星」游江西、「欣」游江西、「新」游江西四個篇章,從文化江西、明星推介、直播帶貨、新業態等方面推介江西旅遊。
 
  6月13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瑞金榮譽國際酒店會議廳召開。會議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先進單位,分析研判面臨的發展形勢和發展機遇,對下一步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為 2021 年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景德鎮市主要負責同志授旗。
 
2020「客來客往·雲遊江西」主題推介會在瑞金召開
 
  贛州利用紅色、客家、陽明、宋城、綠色等特色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編製了一條「文旅融合」項目主線路和「初心路」「陽明游」「客家情」三條嘉賓踩線線路,能充分感受到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態勢,體驗到贛州全域旅遊的發展成果。6月13日下午至15日,旅遊同業踩線考察優質線路,受邀前來的同業嘉賓等對「初心路」「陽明游」「客家情」三條優質旅遊線路進行技術考察,推動旅遊線路產品購銷合作。這是一次心靈震撼的紅色之旅,與會嘉賓將走進葉坪革命舊址群、紅井景區、中央紅軍長徵集結出發地紀念園、蘇區幹部好作風紀念園、石城阻擊戰紀念館,重溫激情燃燒的烽火歲月。這是一次愉悅的陽明山水之旅,大家一起登陽明山、游陽明湖、逛民宿小鎮、攬天龍山勝境,領略贛南大自然的生態之美,感悟陽明文化的博大精深。這是一次溫情的客家之旅,大家參觀贛縣客家文化城,探訪雅溪客家古村落,遊覽龍南關西新圍,親身感受淳樸的客家風情、深厚的文化底蘊。
 
  「千里贛江第一城」的贛州,鍾靈毓秀,人文璀璨,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有「紅色故都、客家搖籃、江南宋城、陽明聖地」之美譽。
 
  據介紹,贛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產業發展,始終把旅遊產業作為我市戰略性支柱產業來培育,特別是自2017起,着力打造宋城文化旅遊核心區、紅色旅遊區、客家文化旅遊區、生態休閑度假旅遊區「一核三區」,出台了《贛州市發展全域旅遊發展三年行動方案》、《贛州市建設區域性文化旅遊中心實施方案》、《贛州市推進全域旅遊獎勵辦法》。贛州全域旅遊「破繭成蝶」,文旅品牌持續打響。
 
  近年來,贛州把旅遊產業作為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範區的重要抓手,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和綜合性幸福產業來培育,持續提升「吃、住、行、游、購、娛」等要素,擦亮紅色底色、釋放文化魅力、書寫綠色文章,實現了全域旅遊從「點」到「線」到「面」的華麗轉身。2019年,全市接待遊客1.34億人次,同比增長24.13%,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08.5億元,同比增長25.73%。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今日贛州,青山藏不住,紅綠正芳華。明日贛州,將繼續以大品牌大營銷打造精美景區,以大思路大手筆做強旅遊產業,促進旅遊資源優勢向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轉化,着力發展優質旅遊、推進全域旅遊,加快文旅融合,唱響贛州文旅城市特色品牌,為加快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範區增光添彩,為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做出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