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新余:力邀全國美術家描繪脫貧攻堅畫卷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導:6月22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獲悉,江西省新余市將聯合中國美術家協會、江西省文聯啟動全國美術家「聚焦脫貧攻堅」寫生創作萬里行活動,並舉辦「江山如此多嬌·新余傅抱石」全國中國畫作品展。
 
  1960年,新余籍國畫大師傅抱石先生曾率領一批美術家開展途徑六省超過兩萬三千里的寫生創作活動,這是中國藝術史上的空前壯舉。今年是我國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為傳承傅抱石先生的藝術精神,全國各地的美術家將走進農家院落,尋訪田間地頭,觸發創作靈感,描繪脫貧故事,謳歌時代巨變,為祖國山河立傳。
 
  據介紹,此次全國美術家寫生創作萬里行活動結束後,將於10月23日-11月1日在北京中國政協文史館舉行「江山如此多嬌·新余傅抱石」全國中國畫作品展,同時還將在「學習強國」平台開設展廳,進行雲展覽,舉辦多種活動進行線上線下互動。此次活動還得到了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等國內九大美院的共同支持,在國內也是首次。
 
  據悉,此次活動是新余市第五屆傅抱石藝術節的重要內容,整個藝術節以「聚焦脫貧攻堅,走向小康生活」為主題,從7月份開始,到11月結束,歷時4個多月。除上述活動外,該市還將舉辦「傅抱石」全國篆刻名家邀請展、新余市「傅抱石杯」美術書法大賽、「夏布綉與傅抱石」文創商品大賽及新余市文化創意產業主題招商推介會等紀念傅抱石誕辰116周年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