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再上风口 合肥瑤海區優選課題谋发展

2020-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直播平臺怎麼選?萌新主播怎麼漲粉?流量變現的商業模式有哪些?7月28日,安徽合肥市瑤海區的短視頻直播帶貨中級培訓開課,受到銷售企業,尤其是廣大中小商戶的熱烈歡迎。
 
 
  記者從主辦方瑤海區商務局瞭解到,新冠疫情對傳統商貿業帶來巨大的衝擊,以及直播經濟的迅速轉型給以專業商場著稱的瑤海區廣大以傳統营銷模式為主的經銷商帶來巨大挑戰。抓住短視頻直播帶貨的機遇,為傳統商貿企業的發展提供全新的發展契機,成為瑤海區發展經濟的優選課題。

  視頻漲粉 直播帶貨
 
  承辦此次培訓的是安徽短視頻直播基地。基地創始人徐麗向記者介紹兩天的培訓課程包括:何抓住短視頻直播帶貨風口,短視頻直播平臺核心玩法,萌新主播運營該從哪里抓,讓你的短視頻帳號迅速漲粉的方法,手機拍攝、製作實戰攻略,私域流量——直播帶貨的下一個爆點。
 
 
  徐麗介绍,這些課程授課人都是在各自領域有著豐富經驗和成功案例,培訓課程將通過從理論講解和實戰演練,讓普通商家和傳統銷售企業迅速進階到直播帶貨商家行列。“傳統電商、批發商(各類)、供應鏈、服裝、餐飲、醫美、教育等,這些類別的經營者能快速運用短視頻直播帶貨產生‘肉眼可見’的銷售增長和經濟效益。”

  七大功能 引導發展
 
  據悉,作為安徽首個直播經濟培育、直播企業孵化的企業,安徽短視頻直播基地從5月1日揭牌以來,在短時間內完成了招商入駐,發展規模迅速擴大,已經成為省內集直播帶貨、直播培訓、經紀業務、推廣聯營、供應鏈管理、品牌孵化、金融服務七大功能版塊於一體的新型電商企業,目前正成為合肥乃至全省引導和帶領傳統商業轉型發展直播經濟的領頭人。在擁有33個傳統專業市場的瑤海區,擁有著影響和管控全省商品流通和銷售的各類區域、省、市級代理商和批發商家,他們的銷售轉型對於發展線上經濟、推動區域經濟轉型意義重大。
 
  在中小企業和零售商家自發踏入直播帶貨的同時,瑤海區正在多方推動以銷售為代表的直播經濟發展。尤其是通過培訓,幫助全區專業市場抓住短視頻直播帶貨的風口,解決企業在開展直播電商業務中的各項技術問題,幫助更多商戶和個人瞭解直播帶貨平臺規則、運用平臺實現變現,解決疫情常態化形勢下企業如何發展轉型等問題。

  促進就業 推動轉型
 
  “短視頻直播帶貨乃至在未來電子商務發展中更好的促進社會就業,拉動企業銷售額再上一個新臺階,推動我區專業市場轉型升級。”瑤海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參加培訓的對象主要是瑤海區專業市場內相關企業、商戶,以及有意發展短視頻直播帶貨的傳統商貿業及相關人員。培訓的目標是幫助瑤海區部分企業在疫情常態化形勢下認識並抓住短視頻直播帶貨風口,幫助商貿企業瞭解直播平臺運營規則、視頻製作方法、以及如何開展直播帶貨業務,並根據短視頻直播帶貨的特點,幫助企業在運營的過程中正確應對行業風險以及相關的財務風險。(孫軍 吳敏 關堂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