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包河:150餘輛渣土車投入防汛搶險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雨勢強度降低,但防汛形勢依然嚴峻。連日來,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渣土運輸企業和在建工地積極響應號召,日均出動渣土運輸車輛200餘台次,累計運送防汛用土30000多方,為加固堤壩完成封堵提供充足的土方保障。
 
 
  「車上的土方不是渣土,而是採集的防汛堆土,將運往南淝河、十五里河、派河、圩西河等堤防一線。」據安徽省運盛運輸有限公司負責人沈建海表示,為防汛出力,渣土運輸企業義不容辭,該公司積極組織70多輛渣土車及駕駛員,第一時間趕赴各險情點。
 
  據了解,包河區共有合肥玄通、安徽運盛2家運輸企業,出動運輸車輛150餘台,司機備勤人員200餘人,分赴各搶險點位,全力援助各點位防汛搶險工作。
 
  「這邊道路狹窄,只能容納一輛車單向通行,我是渣土隊的,就自告奮勇來引導車輛,我們採取一對一跟車的方式,指揮渣土車定線路單循環、定點倒土。」在南淝河衛鄉村段,城管隊員項旭東拿着對講機,用沙啞的嗓音對現場渣土車、鏟車有序調度。在這裏,連日來有10名「城管藍」 24小時值守,確保現場取土和堤壩加固工作高效運轉。
 
  「我們在工地出入口和運輸路線上安排巡查人員,提醒駕駛員切勿疲勞駕駛,注意出行安全。同時調用了13台灑水車,不分晝夜對運輸路線的灰塵泥漿進行全方位清潔,為參與防汛任務的渣土車護航保障。」
 
  據包河城管執法大隊工地隊副隊長吳偉介紹,該隊成立了專項保障組,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在運輸路線對渣土車駕駛員進行疏導,每天對全區各主次幹道進行密集巡查,發現有積水點和汛情苗頭立即介入處置。(李玲玲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