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屯溪區開發公益性崗位促就業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安徽黄山市屯溪區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開發更多的公益性崗位,提供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推進大齡失業人員、困難高校畢業生、零就業家庭等就業困難群體就業。
 
 
  高宗琍是黃山市昱安保安服務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也是公益性崗位的受益者之一。他和妻子都是下崗職工,多年來一直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後來通過招聘會瞭解到公益性崗位相關資訊,抱著試一試的態度登記申請,沒想到區人社局的工作人員很快就跟他取得聯繫,並為他提供了穩定的就業崗位。高宗琍告訴记者:“四五十歲,本身的就業就比較困難,大部分適合我的崗位工資又比較低,現在享受了政府公益性的崗位補貼,生活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屯溪區人社局為全方位推進公益性崗位開發工作,一方面結合“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等專項活動和開展日常走訪調查,登記、跟蹤就業困難人員情況,瞭解其就業需求。另一方面通過宣傳專欄、微信平臺、門戶網站和上街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讓困難群體和企業、單位充分瞭解公益性崗位政策。
 
  同時,積極開發單位輔助用工崗位,增加公益性崗位數量,滿足困難群體就業需求和解決部分單位工作力量不足的問題,實現雙贏。
 
  安徽信聯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黃山分公司辦公室主任錢景佳告訴记者:“我們是通過人社局工作人員上門走訪,瞭解了這項政策,正好我們也在招聘相應崗位,通過公益性崗位招聘的員工可以享受相應的補貼,更有利於我們錄用人員,人員穩定性也比較高。”
 
  据悉,為了保證政策落到實處,區人社局將通過公益性崗位監督機制,通過不定期上門走訪、實名制登記核實,確保崗位補貼專款專用,公益性崗位發揮應有作用。截至6月底,屯溪區共開發公益性崗位450個,完成目標任務的100%,其中在崗283人;已發放公益性崗位補貼231.46萬元,其中社保補貼33.97萬元,單位崗位補貼63.03萬元,個人崗位補貼134.46萬元。(吳敏 程曄 胡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