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高新區「領航」企業家首場沙龍成功舉辦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合肥市人才交流系列活動重點打造的活動品牌,「Si享匯」系列活動之高新區「領航」企業家首場沙龍日前在合肥國際人才城成功舉辦。該活動中共合肥市委組織部、合肥高新區管委會指導,合肥高新區人事勞動局主辦,合肥國際人才城承辦。合肥市委組織部人才綜服務處、合肥市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合肥高新區20位「領航」企業家參與。
 
 
  此間,記者從合肥高新區人事勞動局獲悉,本次沙龍旨在促進企業家由學術專家轉型為精通公司治理和資本運作的「領航」企業家,助推企業做大做強。該活動特邀上海蘭迪(合肥)律所(籌)主任、安徽股權託管交易中心專家鄭志,以「以國盾量子上市為例,看科創企業的股權戰略」為主題,聚焦資本運作主題下的股權激勵問題,具體論述股權設計、股權融資、股權激勵在企業發展過程中的作用、風險及防範。
 
 
  現場問診環節,來自高山科技、房朋信息科技、康居人智能科技、國為電子的4位企業家,就自身企業的股權問題與主講人進行一對一交流。鄭志律師分別根據各公司的實際情況,提供了針對性解決方案,最後特別總結分析了股權激勵當中的共性問題。與會企業家紛紛表示,參加此次活動具有針對性、實操性,獲益匪淺。

  小型化、精品化注重實效
 
  據悉,「Si享匯」系列活動取「思想碰撞、共享成長、匯聚英才」之意,「Si」代表化學元素「矽」,廣泛應用於半導體、光導纖維通信等領域,象徵合肥市「創新高地」、「IC」之都的城市名片以及高新區「中國聲谷 量子中心」的園區品牌;「矽」諧音「歸」也寓意合肥海納百川、兼容並蓄成為人才回歸的「強磁場,攜手為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高地」貢獻力量。
 
  「Si」諧音「四」,寓意系列活動將於每月第四周的周四下午四時在人才城舉辦。「Si享匯」系列活動聚焦服務合肥市高層次人才、專家學者、雙創人才、海歸留學生等各類人才。
 
  活動流程主要為時長40分鐘的主題分享,以及40分鐘的交流研討,每次活動規模控制在小規模以內,打造小型化、精品化注重實效的常態化活動,以 「Si享匯」系列活動為紐帶,聯絡服務全市各類高層次人才,打造合肥國際人才城人才服務高地和資源高地。(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