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投入防汛力量超4萬人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強降雨、長江水位居高不下、安徽省巢湖水外排受限等多方面原因導致巢湖水位居高不下,安徽省巢湖市防汛形勢十分嚴峻。該市科學調度,臨水而戰,全力開展抗洪救災工作。截至到7月24日,該市已經投入防汛力量達4.05萬人,其中上堤巡堤查險12969人。
 
烈日下,身穿迷彩服的部隊官兵肩扛手提,揮汗如雨,緊張地填裝沙石袋,在安徽巢湖大堤西壩口牌坊至雙橋河堤段構築長1.5公里、高1.2米的「防浪牆」

  為城區築起「防浪牆」
 
  7月23日,安徽省巢湖大堤西壩口牌坊至雙橋河堤段異常忙碌。巢湖市黨員幹部、志願者和650名部隊官兵齊心協力,構築長1.5公里、高1.2米的「防浪牆」。
 
  我們在巢湖大堤雙橋河段看到,石料運輸車來回不停地將石子和沙土等防汛物資送至各責任段。烈日下,身穿迷彩服的部隊官兵肩扛手提,揮汗如雨。「我們7月22日下午5時20分接到正式命令後,經過近6個小時的車隊行軍,於當晚11時許抵達巢湖。23日8時許便迅速投入到約1.5公里長的堤防加固工作中。」駐杭州某部政治工作部宣傳科科長季誠告訴我們,「巢湖此次防汛形勢異常嚴峻,我們將根據汛情變化和地方需要,在上級的統一指揮下,與地方密切配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與此同時,巢湖市干群也在分工協作,緊張地填裝沙石袋。來自巢湖市財政局的畢早來與同事們7點半就到達了指定位置。畢早來說:「我們幾乎全員出動,為90米責任段準備沙袋。目前已經裝了1500袋。」
 
  「我們飯店的員工自發組成60人的志願團隊前來助戰。」正在等石料裝沙袋的志願隊員李磊告訴我們,「大堤的後面,有我們的父母、孩子和親朋好友,我們必須站在前面保護他們。」當天,該市組織1500多名機關幹部、1000多名志願者和群眾參與「防浪牆」的築造。
 
  據介紹,巢湖城市防洪責任段總長35.7公里,包括巢湖大堤段、內城水系段、裕溪河流域段。截至目前,巢湖市城防指累計投入人力2.8萬人次,調配沙石4萬立方米、沙袋18萬條,各類器械8000台次,完成應急除險130次,全力保障城防安全。

  科學研判鎖定重點
 
  目前,安徽省巢湖市境內河湖全部超保證水位。該市在科學研判、精準調度的基礎上,突出重點部位抓排險。
 
  巢湖市把保城區、保工業園區、保交通重點幹線作為重點,對西壩口低高程段採用人工增加子堤,並安裝移動式防洪牆,加固堤壩2000餘米、加高堤防1.5米。此外,該市還組織住建、水務等精幹力量100人次,包片負責指導城區河道、低洼易澇區、下沉式立交橋、地下空間、隧道涵洞等防汛重點區域的防洪排澇。據統計,截至目前,該市城區21座泵站累計開機12300台時、排水量5100萬立方米,鄉鎮泵站累計開機21424台時、排水量10508萬立方米。
 
  此外,該市還對高水位河道、低標準圩口、穿堤建築物、險工險段和新建未經洪水考驗工程等重點堤段和薄弱部位,實行24小時巡查防守,確保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處置。(王蕾 方娟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