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全球區塊鏈創新發展大會在江西贛州舉行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8月14日,主題為「價值互聯 鏈接世界」的2020全球區塊鏈創新發展大會在江西贛州舉行。大會由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贛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活動現場
 
  本次大會旨在展示革命老區區塊鏈發展成果,集聚人才、技術等創新資源,深化對外交流合作,打造全球區塊鏈江西品牌,對推動江西乃至全國區塊鏈產業發展和融合應用具有重要意義。
 
  大會彙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行業代表、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區塊鏈知名企業和行業協會代表360餘人,並在北京設立分會場,採用與贛州主會場視頻連線的方式共同召開。大會正式發佈了贛州鏈、臍橙鏈、傢具鏈、長征鏈等區塊鏈應用服務平台,世界500強企業布局區塊鏈白皮書(2020)和中華國際科學交流基金會區塊鏈創新發展專項公益基金;江西省區塊鏈產業聯盟、中國區塊鏈智庫、清華校友總會博士後校友分會IT專委會科技實驗基地、贛州區塊鏈研究院、BSN江西節點等5個創新平台集中揭牌,3場平行論壇涵蓋區塊鏈與工業互聯網、金融科技、社會治理等內容,贛州國際信息和數字創意產業園暨贛州信息港、贛州區塊鏈產業園等多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金額約125.2億元。
 
  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在會上致辭表示,贛州近年來在區塊鏈技術和應用方面先行先試,在2017年成立了由政府主導建設的區塊鏈金融監管沙盒園區,引進了一批區塊鏈技術團隊、研究機構和企業,推進贛州鏈,橙鏈、傢具鏈、長征鏈等一批區塊鏈創新成果,區塊鏈產業發展邁出堅實步伐。下一步,贛州將進一步整合資源,完善政策,加快區塊鏈產學研合作,推動區塊鏈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創建國家級區塊鏈創新示範基地,打造區塊鏈人才聚集區和技術創新高地。
 
  近年來,贛州搶抓新基建發展機遇,積極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成立全國首個由政府部門主導的區塊鏈金融產業沙盒園,發佈全國首個合規區塊鏈的規則和指引——《合規區塊鏈指引》,開通全國首個區塊鏈服務大廳,圍繞工業製造、農產品、金融、電子商務、身份認證等領域開展各類區塊鏈創新應用,形成良好的示範帶動效應。
 
  為加快發展區塊鏈產業,擴大區塊鏈應用規模,贛州集中力量建設贛州鏈。贛州鏈是地方區塊鏈產業發展的基礎設施,堅持實用、開放、合規、迭代的原則,以贛州現有的區塊鏈平台為基礎進行整合,包括區塊鏈運行管理平台、區塊鏈基礎技術平台,區塊鏈數據服務平台、區塊鏈防偽溯源平台、區塊鏈數字金融平台、區塊鏈社交電商平台、區塊鏈社會治理平台等,形成可信互聯的數據網絡,為社會提供豐富的區塊鏈服務和應用。贛州鏈的發佈,使贛州成為全國首個城市級區塊鏈綜合服務平台,開啟了國家城市鏈網發展的新起點。贛州鏈首先面向贛州特色應用領域,未來將與其他城市鏈一起構成城市鏈網,從而更好地鏈接世界。贛州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區塊鏈和大數據、5G、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助推全市數字經濟快速發展,為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範區增添動能,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產業發展布局,為共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
 
  本次大會還將舉行區塊鏈與工業互聯網、區塊鏈與金融科技和區塊鏈與社會治理等三個分論壇活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