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龍岩人社再出招聘新招—— 直播帶“崗”穩就業

2020-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下,直播帶貨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可是,您聽過直播帶“崗”嗎?8月27日晚,福建省龍岩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舉辦了一場線上直播招聘活動,開啟了“就業服務不打烊 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服務新模式。
 
  當天19:30,直播在龍岩市人力資源超市準時開始。10家龍岩本土企業招聘負責人依次坐上主播台,介紹企業的用工需求,並通過互動和視頻資料全方位展示辦公環境和企業文化,讓求職者能夠更全面、直觀地瞭解企業及崗位需求情況。在直播間,求職者一個接一個發言,諮詢有關崗位情況、薪資待遇等,招聘“主播”一一回應,心動的求職者邊看直播邊投簡歷,實現良好互動。
 
  網路直播把現場招聘和傳統網上招聘的優勢結合了起來,這是龍岩人社部門今年應對疫情的新嘗試。龍岩市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主任陳國新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社局想為群眾所想,急為群眾所急,在持續開展線上招聘會的基礎上,嘗試“直播帶崗”,通過直播的全面展示和供求雙方的即時互動,拉近企業與求職者的距離,有利於提高就業招聘的成功率。
 
  據瞭解,參加本次直播招聘會的10家企業涵蓋機械製造、醫療藥業、酒店住宿等多個行業,提供就業崗位231個;同步參加龍岩市人力資源超市舉辦的線上招聘會的企業有101家,提供就業崗位2331個。據統計,當天的線上觀看直播網友累計達15.43萬人次。(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