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實施「粵菜師傅」工程 助推就業創業、脫貧致富

2020-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9月4日,「粵菜師傅」技能培訓班在廣西田東縣舉行開班儀式。深圳市坪山區人力資源局、田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田東職業技術學校、深圳市坪山區新東方烹飪職業培訓學校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及20名田東當地學員參加了開班儀式。
 
 
  一直以來,坪山區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應對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戰略決策,以及廣東省關於「粵菜師傅」工程實施部署要求,已推動深圳市坪山區新東方烹飪職業培訓學校和深圳市寶山技工學校成功申報省級粵菜師傅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並完成兩所基地掛牌儀式,依託基地構建「粵菜師傅」培養體系,開創「深派粵菜」文化品牌,打造「粵菜師傅」人才新高地。
 
 
  據了解,本次培訓是在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的精心指導下,坪山區人力資源局聯合廣西田東相關部門,委託新東方烹飪培訓學校開展「粵菜師傅」技能培訓,系統推進「粵菜師傅」工程,培養粵菜粵點烹飪技能人才,多渠道提高貧困勞動力技能水平和就業能力,促進廣西田東勞動者實現技能就業、技能致富,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為提高培訓的幫扶效果,廣西田東、深圳坪山兩地人力資源部門提前謀劃,廣泛宣傳發動當地青年積極報名,同時安排專人全程跟蹤服務,積極聯繫有關餐飲企業為培訓學員實習、就業提供崗位,做好就業推薦服務。接下來,兩地人力資源部門將繼續做好培訓學員的就業創業跟蹤服務,讓培訓學員真正學有所成、學以致用,實現技能就業、技能致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