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總投資20億元 惠陽科信5G產業園開建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繼總投資逾10億元的中諾智慧谷數碼城開工奠基之後,惠州惠陽這個瞄準打造「智造高地」的活力之區再添「新基建」大項目。9月6日上午,總投資20億元的科信技術5G智能產業園項目在該區良井鎮官田村舉行動工奠基儀式。
 
領導為5G產業園奠基動工培土
 
  這是在中央提出「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的背景下,惠陽發力「新基建」取得的又一重大進展。惠陽區委區長譚星海,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政府黨組成員徐巧玲,副區長劉偉東等參加動工奠基儀式。
 
  據介紹,該項目總投資20億元,由深圳市科信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規劃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
 
科信技術5G智能產業園效果圖
 
  成立於2001年的深圳市科信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業從事5G、物聯網、數據中心設備生產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該項目負責人表示,項目集科研中心、產品體驗和展示中心、生產基地、產品檢測、以及員工生活配套等功能於一體,打造成為一個以促進通信產業鏈上下游聯動發展為導向的智能化產業園。項目預計明年竣工投產。
 
  接下來,惠陽將全力支持5G智能產業園項目落地建設,指派專人跟進,開闢綠色通道,加強用水、用電、用工等生產要素保障,全力確保項目順利投產、儘快產生效益。

  「新基建」助力 惠陽劍指智造高地
 
  「新基建」大項目接連落戶建設背後,是惠陽提前謀劃、加碼佈局。
 
  今年5月,譚星海在惠陽區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新基建」和5G各3次,提出搶抓「新基建」機遇,積極推動全區重大項目、重大基礎設施動工建設。
 
  此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譚星海也表示,隨着「新基建」加速推進,5G、人工智能、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大數據等將成為極具發展動能的新興產業。惠陽毗鄰深圳這個全國創新中心,電子信息產業基礎紮實。聚焦「新基建」等領域,惠陽規劃了惠陽(象嶺)智慧科技產業園、惠陽(新圩)智能製造產業園等園區平台,重點引進5G、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智能製造項目。
 
  其中,惠陽(象嶺)智慧科技產業園被惠州市規劃為千億級工業園區,將重點發展5G、智慧安防、智慧物聯、智能硬件和新一代電子信息等主導產業,計劃10年內產值達千億元。
 
  實際上,惠陽發展「新基建」有較好的產業基礎,已擁有不少與5G相關的企業。全球印製電路板製造百強企業勝宏科技,生產的PCB產品可用於5G手機等設備;全球最大手機玻璃面板生產商之一的伯恩光學,可為5G手機做相關配套;位於惠陽平潭的中建鋼構,入選廣東省首批「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園區……
 
  而在5G基站方面,惠陽去年建成74座5G基站,今年計劃建成568座。
 
  「新基建」護航、5G賦能,惠陽正加快邁向智造高地。(盧偉 陳丹娜 朱偉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