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特需門診開診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腫瘤防治「國家隊」又有新動作!9月7日,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舉行特需門診開診儀式。未來,只要深圳有需要、病人有需求,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將隨時派專家出診,讓深圳和周邊地區的患者在家門口就能掛上北京的專家號。同時,醫院將發揮遠程會診的優勢,對於有需要的,或者疑難雜症患者,可以邀請北京的專家進行遠程會診,為患者提供進一步治療方案。
 
赫捷院士(右)為患者看診

  院士領銜出門診
 
  「特需門診要真正體現腫瘤防治『國家隊』的高水平,切實為患者解決問題。」9月7日,作為國內唯一胸外科專業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長、深圳醫院黨委書記赫捷現場為11位預約患者進行一對一診治。在赫捷院士的帶領下,國家癌症中心「最強陣容」專程蒞臨深圳,10位中國乃至世界一流的腫瘤專家現場出診,100多名患者受益。
 
9月7日,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舉行特需門診開診儀式
 
  2020年7月6日,特需門診試運行以來,依託與國家癌症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一院兩區」的獨特優勢,截至2020年8月31日,已看診188人次,為不少疑難雜症患者提供診療方案。
 
  據介紹,特需門診作為獨立診區,佔地面積達到728㎡,共設置8個名專家診室,具備遠程會診系統及MDT會診室。同時特需門診還設置有搶救室、婦科檢查室、治療室、超聲檢查室、心電圖室。患者掛號、繳費、接診、抽血及超聲、心電圖等均可在特需門診內完成,而且配備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負責引導服務。
 
  在特需門診揭牌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將繼續派駐專家出診,深圳醫院也以固定出診模式,確定包括王綠化、盛修貴、王東文在內的20位專家出診,一些北京總院在深輪轉專家也將加入到特需門診行列。
 
  針對患者關心的費用問題,醫院將按照深圳市統一規定,院士診查費為800元、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診查費為500元、正高級專家診查費為300元、副高級專家診查費為200元。
 
  「深圳醫院揭牌運營僅3年多,初步改變了這座兩千萬人口城市看大病要跑北上廣求醫路徑,也破解深圳和周邊地區患者看大病難、住院難的民生難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院長王綠化表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