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橋頭重拳整治超標電動車交通違法行為

2020-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開展「逢五整治違法行為」行動,橋頭交警聯合巡警等多部門在橋頭大潤發路口開展「逢五整治違法行為行動」,重點打擊超標電動車不按要求佩戴安全頭盔、超員超載、逆行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違規駕駛人裝暈倒地抵抗執法
 
  整治行動中,執法人員採取流動巡查和定點設卡相結合的方式,以商業中心等電動三輪車、電動自行車聚集區域為重點,嚴抓超標電動車非法營運、不佩戴頭盔、無牌無證、假牌假證、超載、闖紅燈、逆行等易引發交通亂象的違法行為。
 
  當天下午4時許,執法人員正對一無號牌三輪車進行查處時,出現令人始料不及的一幕,司機為躲避執法,突然裝暈倒下,不配合執法。對此,執法人員「無奈」叫來救護車展開暖心「救人」。
 
  據橋頭公安交警機動中隊民警何國成介紹,按照「國標」規定,電動車的電池瓦數不能大於400瓦,車身重量不能超過55公斤,時速不能超過25公里/小時;同時,橋頭交警呼籲電動車駕駛員在駕駛電動車的時候要遵守以下三點,第一點是限兩人,第二點是戴頭盔,第三點是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若沒有非機動車道的情況要靠道路的右側行駛,望電動車駕駛員遵紀守法。
 
  針對夜間涉摩涉電交通事故多發易發的特點,執法人員還通過派發宣傳資料、講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及車輛駕乘人員講解電動車逆行、沖紅燈、不戴頭盔等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及重要性,倡導駕駛人要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規,養成安全出行的良好習慣。(冷運軍 邵錦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