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首個少先隊校外大隊委員會在南山成立

2020-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9月5日,深圳市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了「開學第一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活動,暨「南山區校外少先隊大隊部成立」、「南山區紅領巾基地」揭牌儀式。據悉,此次活動昭示着深圳首個少先隊校外大隊委員會在南山成立。
 
「開學第一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由共青團南山區委員會、南山區教育局、南山區關工委、南山區少工委指導,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主辦。
 
  共青團南山區委員會吳超副書記表示, 培養好少年兒童是一項戰略任務,事關長遠。吳超副書記肯定了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工作,並指出南山校外紅領巾基地的建立助力了校外教育事業的發展,紮實推動了學習貫徹大會精神往深里走、往實里走,為新時代少年兒童茁壯成長提供有利條件,為新時代少年兒童和少先隊事業沿着正確方向發展提供了根本保證。
 
共青團南山區委員會吳超副書記為南山區校外少先隊大隊授旗
 
  會上還舉行了南山區校外少先隊大隊授旗儀式,宣佈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廖俊主任被聘任為南山區校外少先隊大隊第一屆總輔導員,同時為校外少先隊大隊輔導員及校外少先隊中隊輔導員們頒發聘書。
 
  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少先隊總輔導員石淳老師為在場的校外輔導員和少先隊員們講隊課。石淳老師講到,少先隊組織在少年兒童教育事業中起着一種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學校教育的得力助手,引導少年兒童樹立遠大的革命理想,培養少年兒童的集體主義精神和主動性、創造性、積極性,促進廣大少年兒童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多元化發展。
 
  特邀嘉賓陳斌校長為現場觀眾進行了《少年當自強·談勵志教育》的講座。講座中,陳斌校長旁徵博引,教導孩子們要有古人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也要像愛國企業家任正非那樣能「立志、崇實、有擔當」,要懂得「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要把個人的發展跟國家的發展聯繫起來,要將個人的命運融入國家的命運裏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