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楊傑、胡銀寬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廣州海關消息,在9月8日舉行的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副關長楊傑、副科長胡銀寬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廣州海關胡銀寬對入境旅客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口岸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大主戰場。廣州海關轄區面積占廣東省行政區域的約50%,共有貨運現場64個、旅檢口岸7個,是廣東省「外防輸入」主戰區,是防境外疫情輸入的關鍵節點。其中,楊傑、胡銀寬所在的廣州白雲機場海關,位於國內三大航空樞紐之一的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涉及國際和地區航點近90個,年均監管出入境旅客近1800萬人次,口岸疫情防控壓力巨大。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廣州海關楊傑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T2航站樓重點航班檢疫專用廊橋調研電子健康申明卡使用情況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州海關始終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持續探索建立「症狀監測、高風險人員識別、全覆蓋核酸檢測、重點人員滾動採樣」等工作機制,持之以恆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毫不鬆懈築牢國門檢疫防線。
 
  1月26日,廣州海關吹響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衝鋒號,725名幹部放棄休假奔赴重點口岸現場,駐守在35個進口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專用窗口及綠色通道,實驗室人員輪番上陣,全天候「隨到隨檢」。
 
廣州海關關員使用廣州海關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系統掃描入境旅客健康申報二維碼(攝影:唐希賢)
 
  為全面強化口岸疫情防控能力,廣州海關創新實施「分區分級分類」管控;並自主設計研發口岸一體化生物安全方艙並在廣州白雲機場口岸投入使用,設備達到生物安全二級以上實驗室防護標準,可快速部署並提供舒適安全的檢疫作業環境;廣州海關還自主開發「疫情防控作業管理系統」,快速實現信息共享和個案追溯;在來往港澳小型船舶中途監管環節全面開展衛生檢疫,建立防範境外疫情通過水路輸入的聯防聯控機制,對國際航行船舶採用「一船一議」檢疫處置方案,有效提高檢疫精準度。(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