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機場衛星廳明年建成啟用 設53個停機位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每次候機或轉機,一波暴走及狂奔下來,讓旅客們能切身感受機場及候機樓到底有多大,這讓不少旅客感到疲憊。不過,這個問題很快就能解決。據深圳交通部門透露,深圳機場衛星廳即將投入使用,衛星廳等配套項目設有53個停機位。
 
  據了解,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是集海、陸、空、鐵聯運為一體的現代化大型國際空港。2019年,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5293萬人次,全球排名躍居第26位,增速在全球前30大機場中排名第二位。客貨運業務持續快速增長,早已超出了設計容量。因此,為加快建設國際航空樞紐,更好地服務城市經濟社會發展,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啟動衛星廳及其配套工程建設。
 
  深圳機場衛星廳及其配套工程項目,總建築面積23.5萬平方米,整體採用「X」型蝠鱝構造設計,設有53個停機位。其將與在運營深圳機場T3航站樓交相呼應,集行李捷運、旅客航運、貨物集散等多功能於一體。根據規劃設計,衛星廳將為2200萬人次旅客提供「候機」和「中轉」服務。而旅客的始發終到手續,包括值機、託運、安檢、行李提取等,仍將在T3航站樓完成。
 
  據介紹,建成之後,衛星廳將通過捷運系統與T3航站樓相連接,從T3航站樓到衛星廳僅需3分鐘,大大縮短旅客的步行距離。除了便捷高效的捷運系統,深圳機場在衛星廳流程設計時,以方便旅客為前提,通過對衛星廳建築空間和路徑的系統設計,可提供快速、便捷的中轉服務。 目前,深圳機場衛星廳主體結構已經全面封頂,計劃2021年交付使用。目前,機場衛星廳東南、東北、西南、西北4個指廊雛形初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