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田街道推進社區戒毒(康復)工作上新台階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切實提升戒毒出所人員管控率和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效能,杜絕吸毒人員漏管脫管現象發生,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結合轄區實際,積極探索「出所銜接+社區融入」的工作模式,紮實做好轄區戒毒人員出所接管和日常幫扶工作,做到「防控+禁毒」兩手抓,實現戒毒人員管控工作無縫銜接,有力推進社區戒毒(康復)工作上新台階,為實現社會的長治久安貢獻龍田力量。
 
  近期,龍田街道禁毒專干帶領溫馨禁毒社工,銜接轄區3名新出所戒毒人員。在信息登記和報到工作基礎上,引導戒毒人員積極參與社區戒毒(康復)活動,與其簽訂《社區戒毒(康復)協議書》,詳細告知相關權利和義務,安排禁毒社工專人跟進服務。同時,根據戒毒人員因受疫情影響出所時間延期的實際,對其開展心理輔導、了解生活需求、提供專業服務。協助戒毒人員維持戒毒操守,並根據其需求提供就業幫扶服務,鼓勵戒毒人員重返社會。(焦家志 彭小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