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兩騾咬開韁繩逃脫奔跑深圳主幹道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9月7日9時許,110接報警,稱在深圳南山塘朗山隧道段轉北環大道往福田方向,有兩頭騾子(未繫繩)在機動車道上奔跑。交警迅速組織警力進行處置。9時23分,羅湖交警在泥崗路找到兩頭騾子,隨即組織警車和鐵騎攔截,並於10時許在春風高架處截停。騾子從南山塘朗山隧道跑到羅湖春風高架,路程有26公里。9月8日,深圳警方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兩頭騾子系偷偷咬開了韁繩,私自跑了出來。
 
  「嘚吧嘚吧」,北環大道上兩匹騾子正歡樂地奔騰。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支隊羅湖大隊相關相關負責人接到匯報後,馬上進行處置。 「控制它們的方向,找機會截停」,這是眾人的想法。於是乎,北環大道最穩固的「護航隊」出現了。警車和鐵騎摩托車各自找准了位置:警車在騾子右邊,並肩齊行;鐵騎摩托車三個在前,四個在後。
 
  一個移動的方陣,把倆「主帥」護在了中間,暫時避免了對周圍人車的傷害。
 
  終於,劉志強發現,倆騾子累了,速度時快時慢。10:15分,在春風高架路段,騾子的腳步再次放緩,劉志強的警車逮准機會,一個加速,斜插到兩頭騾子的正前面,成功逼停。

  車主配合,毫髮無損
 
  從騾子走失的南山塘朗山隧道,到羅湖春風高架,路程26公里,時長1個小時,橫跨三個區!期間不知道有多少車在騾子旁邊駛過,但卻都井然有序,沒有車主鳴笛等致其驚嚇的行為,加上交警的及時處置,這才一路平安無事。
 
  騾子停了沒多久,它們的主人田先生,也在交警鐵騎的帶領下趕到了。套上韁繩,帶上貨車,一路回到塘朗山郊野公園的工地。至此,由兩頭騾子引發的道路安全危機自然解除。

  柔性執法,彰顯溫度
 
  據調查,這兩頭騾子的「家」在塘朗山郊野公園的工地,在工地上負責運貨。此前半年時間,騾子都被拴得好好的,直到9月6日晚上,飼主睡之前依然拴好了韁繩,卻被它倆偷偷咬開了,私自跑了出來。
 
  由於騾子未造成人車傷害,飼主田先生也並非故意所為,況且沒有達到觸犯法律法規的程度。在徵求法制部門意見後,派出所依法批評教育了田先生,田先生也寫下「不再犯」的保證書。同時,派出所也督促施工方、公園管理方也要加強管理。
 
  生命是平等的兩頭騾子雖然不小心上了快速路但也是生命同樣值得敬畏和尊重。深圳警方也提醒廣大市民看管好家畜及寵物。警方也提醒,廣大車主如在開車路上遇到類似的情況及時報警切勿鳴笛驚嚇動物以免造成誤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