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寶安濱海文化公園:匠心獨運構築世界級文旅地標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半個月來,深圳、寶安市民在朋友圈、抖音、微博、小紅書等網絡平台全網表白濱海文化公園,「寶安濱海文化公園」「來深圳坐超級摩天輪」等話題閱讀量持續登上微博同城熱搜榜,位於寶安中心區濱海片區濱海帶的濱海文化公園,成了名副其實的大灣區「C」位。在這裏,128米的「灣區之光」超級摩天輪刷新深圳城市天際線;在這裏,每晚《鯤鵬之夢》主題燈光水秀精彩上演……自8月底貫穿至「十一」黃金周,濱海文化公園以文化藝術盛宴迎四方賓客。
 
 
  作為一項重大惠民工程,寶安區攜手華僑城集團,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創建高質量發展高地、民生幸福標杆」的要求,將濱海文化公園定位開發成具有國際化標杆的綜合性城市開放空間,為市民提供一個近水親水、休閒旅遊、享受文化盛宴的國際級「會客廳」。3年多時間,濱海文化公園從昔日的荒草地蝶變為閃亮灣區的新地標,是寶安勇當「雙區」建設先行者的生動註腳。128米高的巨型摩天輪——「灣區之光」重構灣區天際線。作為全國首座全天景轎廂摩天輪,擁有世界首創的魚鰭狀異形大立架,時尚、科技感十足,轎廂全方位無死角的通透玻璃,於雲端俯瞰,大灣區的風景一覽無遺。
 
 
  這裏將是深圳唯一能夠滿足國際標準劇目演出的劇場——「灣區之聲」演藝中心,以「鯤」為靈感,獨具匠心的「水流蝕石」造型,如同一個優雅的音符。深圳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深圳綠化大使林大葉先生稱讚「灣區之聲」:「這將是深圳最具創想的公園,最高水準的海上歌劇院,必將成為南中國海岸線一顆明珠」。未來,市民可在這裏欣賞世界一流劇目。傍晚黃昏直至入夜,天際被染上夢幻的顏色,城市之巔一場夢幻般的旅行等着你開啟。公園內的網紅打卡點,不止有灣區之光、灣區之聲這樣的新地標,佔地38萬平方米的濱海文化公園包含文化主題片區、藝術主題片區和運動主題片區。藝術主題片區位於公園東部,由摩天輪廣場、飛橋、山形水景、觀景廊橋及濱海集樂園組成。文化主題片區位於公園中部,由慶典廣場、音樂噴泉、燈光秀、水秀及演藝中心組成。運動主題片區位於公園西側,由兒童公園、滑板公園、魔法森林及濱海歡樂園組成。每當夜幕降臨時,在慶典廣場及摩天輪廣場,設置了水秀、燈光秀,通過虛與實、光與影的變化交錯及公園本身的燈光照明,再配合震撼聲樂與多曲線噴泉藝術,給市民帶來極佳的沉浸式體驗,讓夜晚更加妙趣橫生。
 
 
  作為大灣區的嶄新地標,濱海文化公園從設計之初便匯聚了世界的目光。如今藍圖變現實,一步一景,別有風味。站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新起點,寶安勇當「雙區」建設先行者,將通過建設濱海文化公園「灣區之光」摩天輪、「灣區之聲」演藝中心等系列地標性建築,打造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文旅生活圈」,加速珠江口東西岸聯動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成為平衡發展與充分發展的示範區。業界專家分析,隨着濱海文化公園(一期)年底全部建成,「灣區之光」和「灣區之聲」全面運營和開演,這裏將成為世界級文旅新地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