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澳:打造更多群眾喜聞樂見黨建品牌項目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5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黨工委在水頭沙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召開基層黨建工作現場會,明確目標任務,壓緊壓實責任,推動工作落實。
 
 
  據介紹,當前南澳「三級聯動、群眾點單」黨群服務新模式已全面推行近三個月,並於7月底前對各社區落實情況開展了實地監測,發現問題及時調整解決,目前各社區人員業務熟練度100%,階段任務落實率100%。
 
  同時,在做好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南澳黨工委根據轄區群眾及業務部門需求,將「群眾點單」系統進行了全面升級,升級後的系統緊密聯繫平安建設辦、工青婦等職能部門和各社區服務團隊,將各類便民、利民、惠民活動全面整合進「群眾點單」系統,並在系統中增設「社區自治與義工服務」板塊,同時還優化了數據容量擴充、活動滿額限報、便捷微信報名等12項功能,為各社區開展需求調研、滿意度調查提供統一平台,並實現居民自發組織活動可在本系統預約報名的先例。
 
 
  經統計,7、8兩個月內,南澳「三級聯動、群眾點單」收集並反饋群眾需求126條,月均63條,遠超上半年月均24.2條;開展社區活動306場次,黨員群眾參與6520人次,月均3260人次,相比上半年月均1977.5人次大幅提升近65%。截至目前,南澳結合當前重點工作,共開展疫情防控、創文、平安創建、中醫藥健康文化、垃圾分類等主題活動88場次,用「拳頭」活動提升陣地吸引力。
 
  會上,南澳黨工委書記陳馬林強調,加強基層黨建工作,一是要持續加強學習,堅持政治學習與業務知識雙抓手,堅持政治提升與業務能力雙提升,不斷加強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本領。二是要對標對標,推動工作落到實處。細緻梳理37項重點工作任務,緊抓落實,堅持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對標世界級濱海旅遊度假區,緊抓「雙區」發展機遇,高起點規劃建設,做好環境衛生、服務意識、配套設施等提升,推動全域旅遊發展。三是要牢固樹立改革創新理念,在「以人民為中心」上下功夫,結合南澳特色,推廣「舞草龍」「紅歌隊」等創新項目,積極吸收外地經驗,打造一批群眾樂見的項目品牌。四是要打造特色品牌,堅持「黨建引領,精準服務」思路,結合重點工作,深度挖掘旅遊資源、傳統民俗、非遺文化等本地特色,找准切入點,打造更多獨具特色的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品牌項目。五是要堅持培優思想,堅持「干中選、選中干」,在換屆中、黨員吸收上多向高素質人才傾斜,並創造優質條件,吸引本地優秀青年返鄉。按時高質量高標準高分數完成後進黨組織整頓工作,全面提升黨組織質量。
 
  據悉,下一步,南澳將根據年初部署的《南澳黨工委2020年黨建工作重點任務》,全力朝着各級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的目標,繼續強化抓好黨建工作落實,重點深化做好黨建特色品牌打造、黨群服務中心評星定級工作、後進黨組織整頓工作、社區「兩委」換屆調研工作、黨群服務陣地三級體系建設、社區黨校及社區老年大學建設六方面基層黨建工作。(羅國淮 譚嘯 陳思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