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在合肥高新區落成

2020-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1日,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落成典禮暨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啟動儀式在安徽省合肥高新區中安創谷科技園舉行。《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三年發展規劃(2020-2022年)及人才項目支持政策》亦於此間發佈。
 
 
    全國首個落地的海創中心
 
    誕生於1913年的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現今是由中央書記處領導、中央統戰部代管的全國性留學人員組織。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是歐美同學會計劃在全國設立的5個中心之一,也是全國首個落地的海創中心。
 
 
    該中心覆蓋滬、蘇、浙、皖在內的長三角一市三省,由歐美同學會總會授權,安徽歐美同學會、合肥高新區和安徽中安創谷公司三方合作共建,定位打造留學人才集聚的新家園、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動力、實施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的新載體。
 
    據介紹,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已初步構建以歐美同學會、僑夢苑、「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為主的海外項目招引渠道。並依託中安創谷雙創服務體系建立了融資服務、人才服務、產業服務、政策服務、創業輔導、綜合服務、媒體宣傳等七大服務平台,用心賦能海外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創造。
 
    未來,該中心將重點圍繞人工智能、電子信息和大健康等行業,開展海外留學人員創業項目招引和孵化服務,打造集學習培訓、創業實踐、項目孵化、國際交流等功能於一體的創新示範基地。
 
    目前,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已成功招引微納傳感、辰視機械人、心之聲、變臉科技和智泊停車等15家海外留學人員科技創新項目入駐。在當天的活動中,東超科技公司等入駐項目進行了簽約,同時還舉行了「導師受聘」儀式等。在儀式上,留學人員代表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醫藥科技公司董事長劉青松做了發言。
 
    擬在江浙滬設分中心
 
    當天儀式上發佈了《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三年發展規劃(2020-2022年)及人才項目支持政策》,確定了三年主要運營目標。2020年,海創中心完成建設並啟動運營,圍繞人工智能、電子信息、大健康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進落戶的留學人才項目不少於10家;在孵項目獲得知識產權新增不少於3個、高企資質不少於1家;完成區級眾創空間認定,啟動市級眾創空間申報;納入安徽省委省政府"安徽省實施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行動計劃"和"江淮英才計劃"。
 
 
    2021年,圍繞人工智能、電子信息、大健康等戰略新興產業,引進留學人才項目累計不少於20家或獲得投資的項目累計不少於3家;在孵項目獲得知識產權新增不少於5個,獲得高企資質不少於2家;完成市級眾創空間認定,啟動省級眾創空間申報;申報省級留學人員創業園;上海分中心掛牌運營。
 
    2022年,圍繞人工智能、電子信息、大健康等戰略新興產業,引進留學人才項目累計不少於30家或獲得投資的項目累計不少於5家;在孵項目獲得知識產權新增不少於10個,獲得高企資質不少於5家;完成省級眾創空間、省級留學人員創業園認定,啟動國家級眾創空間申報;江蘇、浙江分中心掛牌運營。(記者 柏永 通訊員 趙明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