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服務大灣區旅遊目的地 全南辦第二屆桃江旅遊文化節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絕美全南更勝畫。記者從廣東省旅遊協會獲悉,全南縣第二屆桃江旅遊文化節將於11月6日至11月8日舉行,活動將以「絕美全南更勝畫」為主題,全面展示全南全域旅遊發展成果和嶄新面貌,全力打造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旅遊目的地。
 
2020全南縣第二屆桃江旅遊文化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全南唱響「絕美全南更勝畫」品牌
 
    10月26日,全南縣第二屆桃江旅遊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贛州市全南縣溫德姆花園酒店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本次活動由中共全南縣委、全南縣人民政府主辦,本次節會將圍繞「絕美全南更勝畫」主題展開系列精彩活動,叫響「絕美全南,醉氧全南」「中國芬芳地,香聚在全南」「全為您來,南得精彩」等宣傳口號。
 
禪音裊裊,雲霧纏繞,天龍山寺群山拱翠
 
    11月6日晚,將舉行第二屆桃江旅遊文化節開幕式暨主題晚會,通過「喜相逢」「山水間」「風雅頌」「家國情」四大篇章,徐徐描繪全南如詩勝畫的絕美風情。「高音女神」薩頂頂、知名音樂人高進、胡莎莎將和熱情的全南客瑤人民、吉祥物「全寶&南仔」一起,用歌舞詩畫、高空威亞、水幕舞台、人屏表演,創造性展現「絕美全南、醉氧全南」的旅遊形象。
 
    此外,節會期間還將開展系列旅遊文化主題活動,包括重大文旅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桃江天籟童聲合唱團首演禮、「金豐滿堂·天龍市集」、「雅溪唐鑒·千年詩會」、「飛檐走壁·獅王爭霸」、網紅豐收帶貨季、「自然自由·向野而生」、國潮電子音樂會、「絕美全南更勝畫」攝影展等,全方位、立體式展示全南旅遊文化發展成果,打造獨具特色的旅遊文化品牌。
 
    屆時,應邀前來的各界來賓將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齊聚於此,真切感受「絕美全南、醉氧全南」的獨特魅力;作為本次活動支持單位之一,廣東省旅遊協會投融資專業委員會也將組織粵港澳大灣區多家主流媒體現場參會,助力全南開展文旅宣傳。
 
    對接融入大灣區展全域旅遊「富春山居圖」
 
    全南地處贛之南、粵之邊,是贛州、江西乃至中部地區最靠近廣州的地方。近年來,該縣明確把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長期堅持的工作指向,加快打造贛州乃至江西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門戶、橋頭堡和前沿地帶,爭當對接融入大灣區的突擊先鋒、前哨尖兵。
 
十里桃江碧水清波漾輕舟
 
    結合打造服務大灣區重要旅遊目的地,以及貫徹落實江西省旅遊強省戰略和贛州市「一核三區」旅遊發展佈局,全南縣堅持把現代旅遊作為全縣發展首位產業,全力以赴打好「芳香全南」「長壽全南」「客瑤全南」「田園全南」四張牌,唱響「絕美全南更勝畫」品牌,堅定不移實施全域旅遊「珍珠鏈」戰略,着力把全南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近在咫尺的休閒花園、康養秘境、度假勝地。
 
    依託項目「大樹」培育產業「森林」,全南抓住實施新一輪文化旅遊三年行動計劃契機,加快推進100億元的鼎龍·十里桃江、20億元的天龍山景區二期、20億元的智養谷及16億元的中國攀岩小鎮等重大文旅項目,持續完善「吃住行游購娛」要素配套,推動鼎龍·十里桃江、天龍山景區、中國攀岩小鎮、雅溪古村4個核心景區和11個鄉村旅遊點「串珠成鏈」,從沒有一個A級景區到現在已經成功創建2個國家4A景區、2個省4A和2個省3A鄉村旅遊點,在一張白紙上不斷描繪全域旅遊的富春山居長卷。
 
    尤其是總投資20億元的天龍山景區,通過植入《天龍八部》IP,打造贛州市首個「網紅」景區;引進建設總投資100億元的鼎龍·十里桃江國際芳香森林度假區,將打造藝術溫泉區、野奢度假區、芳香浸享區三大區域,規劃鹿溪谷、溫泉水世界、野奢動物王國、秘野桃江四大旅遊項目,引進國際知名品牌酒店群,配套康養中心、會議中心、文旅公寓,致力建成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門戶景區、世界網紅和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今年引進建設總投資16億元的中國(全南)攀岩小鎮項目,對標國際攀岩比賽標準,融入豐富的旅遊業態,致力於打造成攀岩教育培訓基地、攀岩賽事基地等。這些項目相繼「落地開花」,推動全南現代旅遊跑出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加速度」。
 
    據悉,2019年,全南縣接待遊客量、旅遊收入分別達300萬人次、25億元,是2016年的4倍和5倍,旅遊收入佔GDP比重1/4強,其中80%以上遊客來自大灣區。今年受疫情影響,1至9月,全南旅遊接待人次、旅遊綜合收入仍創歷史新高,分別為257.01萬人次, 19.99億元,同比增長1.87%、10.18%。(記者 盧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