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江西森林馬拉松系列賽(湘東站)成功舉辦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8日,2020江西森林馬拉松系列賽(湘東站)在萍鄉市湘東區龍舟公園拉開帷幕,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賓,萍鄉市政府副市長崔傳鵬,湘東區委書記楊博,區委副書記、區長何超,以及江西省林木種苗和林場管理局、江西省體育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萍鄉市政府、萍鄉市林業局、湘東區人大常委會等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
 
    劉賓在致辭中指出,江西森林馬拉松系列賽,旨在宣傳綠色健康理念,打造“森林旅遊+運動”品牌,以實際行動助推江西森林旅遊產業全面復蘇,積極服務國內大循環。
 
 
 
    據了解,2020江西森林馬拉松系列賽(湘東站)的比賽由江西省林業局、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西省體育局主辦,湘東區人民政府、萍鄉市林業局承辦,江西廣播電視臺經濟生活頻道協辦,踏秀體育文化發展(上海)有限公司運營。湘東站共設置了半程馬拉松、7公里健康跑、2公里親子跑和3.5公里徒步行四個項目,線路經組委會精心規劃,其中“萍水河生態文化廊道”的半程馬拉松線路最具特色,這裏不僅有優美的湖光山色,還有湘東獨有的歷史文化建築群以及獨具特色的生態長廊,整個線路途徑萍水河沿線“生態文化長廊”“鄉村森林公園群”,最後抵達麻山鎮幸福村國家4A級景區。選手們一邊奔跑一邊可以感受湘東這個“贛西門戶”、“吳楚通衢”田園山水的恬靜、江南水鄉的雅致、宜居故里的幸福,彰顯“森林馬拉松”的特色。
 
 
 
    崔傳鵬宣佈“2020江西森林馬拉松系列賽(湘東站)”正式開幕,全體嘉賓共鳴發令槍,來自省內外6000多名運動愛好者沿著萍水河開啟了一場在風景中奔跑、在文化中穿越的生態馬拉松比賽。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福建的選手賴曉斌和來自武漢的選手李春霞率先到達終點,分別以1 小時08分22秒和1小21分40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女子半程馬拉松冠軍。劉賓、楊博分別為男子組前三名和女子組前三名頒獎。賽事還為男子組前50和女子組前50頒發了紀念獎牌。
 
    據悉,賽事還設置了“五人團幸運獎金”和“隨機成團”機制,鼓勵選手集隊奔跑,結交志同道合的夥伴。整體系列賽將個人精英積分和跑團精英積分進行串聯,從不同維度覆蓋全階跑友,吸引更多人加入。(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鐘南清 朱智莉 袁梓賢)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