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風景區同現彩虹佛光奇景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7日清晨,不少遊客在安徽黃山風景區光明頂、玉屏樓等處,面對著東方觀賞日出美景,天際形狀各異的雲彩,在朝陽的渲染下,雲霞像著了火似的在山峰上空熊熊燃燒,讓在場的遊客歎為觀止,紛紛用手機、相機留住最美的瞬間。
 
 
 
    而此時,在天空的西面,竟然下起了秋雨,一時間,東邊日出西邊雨驚呆了在場的遊客,而更讓人大呼神奇的是,在黃山上空的西北部,只見一道“雙彩虹”架在群山之間,宛如一座七彩“銀河鵲橋”,五百里黃山如夢如幻。
 
 
 
    遊客們紛紛表示,這麼神奇的場景真的是頭次瞧見,還有遊客說,彩虹出現的時候,還隱隱約約看到了佛光景象,倍感幸運。

    景象鲜见 下周將出現霧凇景觀
 
 
    據景區氣象部門負責人王新來介紹,日出、降雨、彩虹、佛光、火燒雲等同現的景象非常少見,前期景區連續14天無降水,氣候乾燥,今晨黃山風景區出現這樣的氣象景觀主要原因是受西南暖濕氣流的影響,日出前黃山景區自西向東開始降雨,初升的太陽光線在空中經過折射形成美麗的彩虹。另根據景區旅遊氣象臺預報,近期景區以雨霧天氣為主,本月23日起,黃山風景區平均氣溫將下降8-10度,下周景區將可能出現霧凇景觀。(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侯晏 段雪峰 李金剛 劉維剛 姚育青 徐高雲 汪新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