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富鋅富硒孕“五黑” 皖黟縣發現“家里有矿”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11月22日在安徽黃山市黟縣舉辦的2020中國黑色食品產業發展黟縣峰會上获悉,安徽省地質礦產勘查局332地質隊承擔的“安徽省黟縣土地品質地球化學調查與富硒資源評價”项目取得重大成果,在黟縣境內發現較大面積的富鋅富硒土壤資源。
 
 
    其中,富硒土壤資源占黟縣國土面積的42.96%,富鋅土壤資源占黟縣國土面積的50.9%。
 
    打造“生態富硒旅遊城市”
 
    据安徽省地質勘測隊王敏介绍,“安徽省黟縣土地品質地球化學調查與富硒資源評價”项目系2016年度安徽省公益性地質项目。3年多來,项目承擔單位通過在黟縣境內採集的土壤、大氣幹濕沉降物、灌溉水及農作物等多類介質樣品,獲取近10萬個分析數據。
 
 
    結果顯示,在黟縣境內發現有較大面積的富硒、富鋅土壤資源,其中富硒土壤資源占黟縣國土面積的42.96%,富鋅土壤資源占黟縣國土面積的50.9%。
 
    据了解,該成果將為黟縣土地利用規劃、農業區劃、富鋅富硒資源開發和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及黟縣“五黑”特色農產品發展與精准扶貧提供新思路。該縣將陸續開展“富硒土地品牌認證”工作,打造“黟縣生態富硒旅遊”城市;開展硒元素在農作物-牲畜體內的遷移轉化規律研究,指導農作物種植結構調整;通過土地流轉、招商引資,大力發展“五黑”特色富硒富鋅農產業。(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何彥銘)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