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香蜜湖片區清理違建土地135萬平米

2020-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深圳市福田區了解到,香蜜湖片區綜合整治攻堅戰已圓滿收官,累計清理違法建築侵佔土地 135萬平方米,實現「零暴力抗法、零極端事件、零安全事故、零政府賠償、零行政複議」,為深圳中心城區再次騰飛清理出一片「發展寶地」。未來,深圳國際交流中心、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等重大項目規劃建設將在該區域推進,福田區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引擎。
 
    據介紹,福田香蜜湖片區「強磁」效應正在凸顯,這裏將建成高開放性、高現代化的國際一流城區,一批重量級的金融機構和重大項目,即將在這裏落地。福田區及香蜜湖街道辦等部門將積極為建設區域性「國際金融中心」增強「軟、硬」綜合實力,在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上「出新招」、「動真格」,構建「親」、「清」的政商關係,提升企業精準服務能力。 香蜜湖街道辦還將以東海國際化社區為輻射熱源點,在高端商務樓宇集中的東片區,構建「產業聚合+街頭文化+休閒娛樂+生態長廊」四大功能分區,在提升國際化街區綜合環境水平、國際化街區服務管理水平、國際化人才管理服務機制、多元共融的國際交往氛圍等四個方面着手,有效改善國際化生產、生活、生態及人文環境水平,運用先進科技、大數據等手段實現城區精細化治理,並建設中軸生態綠廊,打造高品質城市空間,積極推進轄區老舊小區環境改造提升工程。 (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