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一屆惠陽鄉村自行車騎行節啟動

2020-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6日,第一屆惠陽鄉村自行車騎行節在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啟動。活動旨在推動全民健身,共同參與,讓更多市民和遊客受到全民健身帶來的樂趣和健康。
 
惠陽鄉村自行車騎行節起步現場

    打造惠陽戶外休閒新名片
 
    本屆鄉村自行車騎行節線路規劃以美麗鄉村為主題,騎行隊伍從惠陽永湖鎮深水田出發,途徑烏泥埔村、淡塘村、稻園村、霞角古村、圍龍村、新塘村、樓角村、官田村、江南村、凌屋排村、良井鎮、松元村、時化村、老良村、矮光村、鳳咀村、彩二村等村鎮。古樸清新的美麗新農村畫卷徐徐展開,客家風情濃郁的自然鄉村景觀、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鄉村生活,充分展現了惠陽新農村建設發展成果。
 
騎手騎行在惠陽的鄉村道路上
 
    活動主辦方表示,該騎行路線的設計廣泛聽取多方意見,不僅讓參與騎行的市民遊客深入領略惠陽鄉鎮現代村落與傳統建築交融碰撞、質樸原野與精緻鄉村相互輝映的美麗景觀,更意在為惠陽文旅打造一條鄉村休閒遊的全新精品騎行路線,為市民遊客提供更多元的戶外休閒選擇。
 
騎手抵達終點簽到
 
    近年來,惠陽積極探索鄉村振興,整合資源,將紅色、華僑、客家文化和秋長谷里等鄉村振興示範點串珠成鏈,有效帶動鄉村「文化+旅遊+體育」產業融合發展。
 
    惠陽區負責人表示,將以首屆鄉村自行車騎行節為契機,進一步促進全民健身與休閒度假等理念深度融合,整合開發惠陽文旅資源,提升鄉村休閒旅遊供給品質,打造惠陽戶外休閒新名片。

    體育為媒,展現鄉村振興成果
 
    本屆惠陽鄉村自行車騎行節的成功舉辦,為長達一個月的首屆惠陽戶外運動節畫上圓滿句號。登山節、徒步節、沙地帳篷節、摩托車騎行節、汽車場地越野賽、自行車騎行節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接連亮相,不僅在惠陽掀起當地市民的參與熱潮,也吸引了來自廣東、廣西、福建、湖南、江西、雲南、浙江等地戶外運動愛好者的積極報名。
 
    自行車騎行運動是一項極具親和力的運動方式,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深受人們喜愛。長期堅持騎行運動,不僅可以增強人體的力量、耐力及心肺功能,還可以充分欣賞到大自然美景,愉悅身心。「騎行節給我們創造了非常好的健身機會」專程從深圳過來參加活動的騎行愛好者小夏格外興奮,「還有這麼多人共同參與,簡直像過節一樣熱鬧!」
 
    當前,鄉村「慢游」正在成為旅遊新風尚。記者注意到,目前,惠陽正積極開展全民健身運動,結合惠陽首屆戶外運動節,激活山水文旅資源,推出山水徒步節、帳篷節、鄉村摩托車騎行節等豐富活動,不斷探索「體育+」旅遊觀光新模式,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記者 盧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