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时政要闻

海南助推境外醫療消費回流

2021-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1日,記者從海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批准眼力健美國製造公司眼科飛秒鐳射治療機的註冊,該產品在註冊中使用了在海南博鼇樂城收集的臨床真實世界證據進行臨床評價。
 
 
    這是繼青光眼引流管之後第二例使用境內臨床真實世界數據輔助臨床評價獲批上市的創新醫療器械,這標誌著海南博鼇樂城臨床真實世界數據應用試點工作深化推進,取得新的成果。這一成果將吸引更多國際先進醫療器械、藥品製造企業和醫療機構進駐海南,進一步加快全球創新藥械產品的引入和轉化,更好地滿足民眾使用高水準藥械的健康需求。
 
    海南博鼇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呂小蕾表示,依託國家賦予的特許政策,在海南樂城可以使用國際已上市、國內未上市的特許藥械。Catalys眼科飛秒鐳射治療機這項創新科技已經讓百餘位白內障患者獲得清晰世界。這套系統正式獲批上市,意味著從樂城起步的改革探索,將能夠惠及到全國的患者,這也是樂城一直在改革的意義所在。
 
    海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朱寧表示,樂城的改革創新成果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樂城先行區成為國外先進藥械進入中國的門戶、國際先進藥械展示中心和國內醫護人員使用國際先進醫療設備與技術的培訓中心,吸引境外醫療消費和服務回流,助力先行區成為新發展格局的先行者。
 
    截止到目前,樂城先行區就已經在人工耳蝸等方面表現出就醫患者回流的一些案例。2021年海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明確提出,“要推動臨床真實數據應用等標杆專案搶佔‘世界第一’”,“要加快樂城先行區建設,促進國際先進醫療資源與國內健康需求有效銜接,吸引海外就醫回流50萬人次、不出國診療150萬人次”。(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