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时政要闻

山西太原:市政府全力保障群眾就地過年

2021-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4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舉行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新聞發佈會,邀請太原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太原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太原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太原市郵政管理局、共青團太原市委、並州飯店相關負責人介紹情況。
 
    太原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調研員張澤介紹了太原市疫情防控最新情況以及加強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太原市已連續276天保持本地病例“零報告”。衛健委將加強防控和救治準備、提升聯動保障和隔離管控能力,嚴防國際航班入境、冷鏈物流、中高風險地區、陸路口岸等多種途徑疫情輸入。
 
    太原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二級調研員李春瑞介紹了保證市場供應,穩定市場價格相關情況。發改委將通過成立工作專班、投放生活必需品市級儲備、為困難群眾發放生活補貼、協同暢通物流通道、市場動態日報告等5種措施來保障春節期間生活物資供給。
 
    太原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三級調研員胡春耕介紹了工業領域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工信局通過摸清工業企業人員流動“家底”、加強運行監測調度力度、強化防疫物資保障,全力保障企業正常運行穩定增長。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調研員趙偉介紹了春節期間加強重點領域市場監管,確保食品藥品安全相關情況。太原市市場監管部門重點從藥品醫療器械、餐飲單位、農集貿市場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監管檢查三方面加強市場監管檢查,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太原市郵政管理局副局長薛偉民介紹了全力做好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滿足人民群眾寄遞服務需求相關情況。太原市郵政快遞行業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暢通的寄遞服務需求,同時做好寄遞服務疫情防控工作。
 
    共青團太原市委副書記郝曉軍介紹了開展“我在太原過年”為主題的“錦繡太原 暖春行動——把愛寄回家”活動相關情況。活動為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快遞小哥的家人寄去節日禮包,對務工青年開展不同形式的關愛慰問活動,為有困難的青少年送上祝福和慰問金。同時,團市委開展“我在太原過年”主題微視頻拍攝徵集活動,豐富青年兩節期間的文化生活。(王利萍 陳可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