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雲端」招商結碩果 阿泰食品產業園項目落戶黑龍江拜泉縣

2021-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拜泉縣委、縣政府堅持統籌兼顧、雙向發力,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定不移推進項目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十四五」起步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2月9日上午,拜泉縣與北京阿泰食品農業科技產業園項目線上簽約儀式在該縣政務中心三樓會議室舉行。齊齊哈爾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拜泉縣委書記劉雁冬,拜泉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榮軍,拜泉縣政府副縣長欒雲棟、劉剛及縣農業農村局和縣經合局相關領導出席此次線上簽約儀式。
 
    「雲端」招商結碩果,項目建設譜新篇。經過線上與老江阿泰餐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不間斷地磋商洽談,總投資11億元的阿泰食品農業科技產業園項目正式落戶拜泉縣。據了解,阿泰餐飲是北京市政府便民早餐工程示範企業,阿泰餐飲先後獲得北京市著名商標、中國民族品牌、中國食品企業社會責任百強企業等榮譽資質20餘項,更是在2017年獲得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資質和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資質,一躍成為中國快餐一線品牌,全國連鎖店達到279家,年營業額達到7.6億元。
 
 
    據介紹,該食品產業園項目預計投資11億元,園區規劃佔地面積共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01,579平方米。項目建設分為兩期:一期建設車間、各類倉庫以及相關基礎設施。主要包括肉類水產加工車間及綜合庫、冷凍機車間、冷凍食品車間和雜糧微粉車間及成品庫、豆粉加工車間及成品庫、原料綜合庫、包材綜合庫、綜合成品庫、員工生活樓、員工食堂、辦公樓、研發專家樓、肉類水產冷凍綜合庫、污水處理站、設備用房、門衛收發室等。二期建設17個標準的原糧庫,儲量在20萬噸左右。另外,為了滿足企業生產的需求,保障肉類原材料的質量和供給,還將建設一個年出欄量2萬頭的黑豬養殖基地,阿泰公司將打造食品流通、餐飲門店、特色差異健康食品為主攻方向,以科研院所研發力量為支撐,建設農業科技產業園,逐步將拜泉縣打造成為輻射東北地區的「大廚房」。該項目的成功簽約,不僅是拜泉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也是拜泉縣在抓招商項目工作中取得的新進展,對於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推動鄉村振興全面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拜泉縣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重塑投資營商新環境,重聚產業發展新動能,把實體經濟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戰略,堅持「產業強縣」的戰略定位,以招商引資為引擎、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以園區建設為載體、以優化環境為保障,主攻大豆、玉米、畜牧三大產業,重點發展特色食品加工等全產業鏈產業,產業發展突飛猛進,棒星食品、東方希望等一批知名企業在拜泉縣落地生根,項目支撐和牽引能力明顯增強,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產業基礎不斷強化,經濟社會發展潛能得到極大激發,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裴振萍 張曉磊 王克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