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和平春季重大項目集中動工活動 22個重點項目總投資90.6億元

2021-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0日,河源市和平縣在高鐵和平東站站前廣場舉行2021年春季重大項目集中動工活動,22個重點項目集中動工,總投資90.6億元。其中,工業領域項目8個,總投資40億元;基礎設施領域項目3個,總投資 13.5 億元;房地產領域項目1個,總投資5億元;其他領域項目10個,總投資32.1億元。
 
 
    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葉春球指出,和平縣22個重大項目涉及基礎設施、工業產業、生態農業、房地產、教育醫療等多個領域,將進一步完善和平城市功能、優化產業結構、加快鄉村振興步伐,將有力推動「兩個和平」和智慧生態現代新城建設,也將為河源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和平縣委書記陳勁松致辭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新的起點,全力以赴拓平台、凝心聚力抓招商、千方百計上項目,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突出抓好平台建設,加快推進福和產業園北擴工程和大壩產業集聚區建設,堅持把高鐵新區打造成為引領和平經濟發展的新引擎,並充分發揮燈塔盆地(和平片區)、獼猴桃和腐竹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集聚效應;突出抓好招商引資,重點圍繞全縣鐘錶等主導產業和物流等新興產業,深化與「雙區」優勢企業合作,積極探索符合福田和平產業共建的「飛地經濟」模式;突出抓好項目建設,加快推動大環城公路二期、「印象新天地」商業綜合體等63個省市縣重點項目建設,統籌推進振安學校、福星幼兒園、縣停車場等民生項目建設,着力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近年來,和平縣地區生產總值突破百億元大關,地區生產總值從2015年的84.21億元增長到2020年的122.44億元、年均增長7.5%;固定資產投資持續加大,「十三五」時期的累計完成量是「十二五」時期的2.74倍,新增規上工業企業23家,新認定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2家,實施企業技術改造108家。
 
    記者了解到,和平縣堅持以「融灣」為綱、「融深」為牽引,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產業、城市等「三大高質量發展平台」建設,努力把和平打造成為「雙區」輻射大內陸的重要連接地、先進制造業轉移的重要承載地、優質農產品的重要供應地、綠色康養的重要目的地、粵贛現代物流的重要集散地,爭創「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新標杆。(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朱景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