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首個「黨史+地鐵科普」課堂落戶海珠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9日上午,在海珠區第三實驗小學的階梯教室內,一場別開生面的科普課正在開講。來自廣州地鐵青年講師團的講師向學校的近百名師生分享了廣州解放等身邊的歷史知識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廣州城市建設與廣州地鐵事業取得的跨越式發展,並進行了地鐵建設科普知識宣講,博得師生們的陣陣喝彩。原來,這是由廣州地鐵聯合海珠區第三實驗小學舉辦的「黨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 紅聯共建打造和諧校園」主題活動,通過「前輩+朋輩」的模式,為學生們打造課外科普學習新平台。
 
聯合打造「地鐵科普課堂」
 
    活動上,來自海珠團區委、廣州地鐵集團、海珠區第三實驗小學的代表們共同為廣州首個「黨史+地鐵科普」課堂揭牌,並聘請廣州地鐵青年講師團講師「小虎哥哥地鐵科普課堂」主講人陳虎輝為學校首位校外科普輔導員。在活動現場,學生們還展示了各自精心準備的主題彩繪作品,描繪「我心目中的地鐵」,抒發對廣州未來發展的憧憬。
 
 
    海珠區第三實驗小學校長王元芳表示,學校歷來重視對學生們實施全面素質教育,致力於提升學生的自我學習能力和科學創新素養。通過與廣州地鐵集團合作共建,將為學生的學習引入更多的優質資源。
 
    廣州地鐵建設總部黨委書記鄒東表示,當前廣州地鐵正在全面落實黨史學習教育相關工作部署,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廣州地鐵集團與海珠區第三實驗小學作為友鄰單位,廣州地鐵將以此為契機,與學校建立長期共建合作機制,通過充分整合各方資源,為學校教學、學生成長提供大力支持,切實為師生辦好事、辦實事。
 
    據悉,除了掛牌成立科普課堂外,廣州地鐵還向學校捐贈了自行開發的《地鐵是怎樣建成的》《地鐵是怎樣運營的》《地鐵是怎樣設計的》系列科普讀物。(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曾智威 杜傳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