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格蘭仕獲批收購惠而浦中國 打造綜合性的民族家電品牌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8日,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在2021年格蘭仕328中國市場年會上正式宣佈,格蘭仕要約收購惠而浦中國已獲得監管部門批准,這意味着格蘭仕已經獲得包括中國、美國、巴西、德國、土耳其等多國在內的反壟斷審查,相關收購工作將於3月31日正式開啟。
 
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在會上演講
 
    梁昭賢表示,這將是將是一次控股收購,收購份額最低51%,最高可至61%。格蘭仕同時佈局美國和日本兩家百年家電企業,是創業43年的格蘭仕一次里程碑的飛躍,讓中國製造為全球賦能。
 
    據了解,格蘭仕要約收購惠而浦中國全體股東所持有的無限售條件流通股,要約價格5.23元/股,要約收購數量約4.68億股,占惠而浦已發行總股比例61%,市值超24億元。
 
    據了解,美國家電巨頭惠而浦至今已有110年歷史,空調、洗衣機、冰箱等產品在全球都非常有競爭力。格蘭仕與惠而浦中國已經在各方面合作超過17年,格蘭仕也是惠而浦全球第三大供應商、雙方合作基礎非常紮實。
 
格蘭仕全新推出的系列新品
 
    格蘭仕集團副董事長梁惠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收購惠而浦中國的控制權,格蘭仕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完成的戰略佈局,雙方優勢互補,有很好的協同發展效應。
 
    此外,梁惠強還透露,格蘭仕還投資了日本象印小家電公司,目前已成為該企業的單一最大股東。
 
    據了解,日本象印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日本家用電器企業,產品包括真空保溫水杯、高壓電飯煲等高端小家電產品,製造商和銷售商。
 
    業內人士表示,格蘭仕控股惠而浦中國和日本象印將完成全家電產品覆蓋,並在高端、智能家用家電市場完成覆蓋。
 
    梁惠強強調,格蘭仕今年正式提出了再造一個中國市場的銷售新目標,用啟用一個地級市一個代理的方式來重塑銷售體系。最終打造世界一流的全方位、綜合性的民族家電企業。
 
    活動期間,格蘭仕還發佈了最新的G-Max集成微波爐、超薄洗衣機、對開門微波爐、智能掃地機械人和空氣淨化器等新品。
 
    其中重點發佈了一款中國首發的G-Max集成微波爐,集高效微波、營養蒸煮、美味煎烤、即食熱飲四重烹飪功能為一體。在5分鐘、8分鐘和15分鐘的烹飪時間內,集成烹飪功可做出多達幾十種早餐組合。(記者 胡嘯原)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