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傳播製造思想,推動工業進步 | 2021 ITES深圳工業展今日啟幕

2021-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日,備受矚目的2021 ITES深圳國際工業製造技術及設備展覽會暨第22屆SIMM深圳機械展(簡稱:ITES深圳工業展)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新館)耀世啟幕。擔當著華南裝備製造業風向標作用,2021 ITES深圳工業展緊扣行業脈搏,以“聚迴圈勢能·促創新·享新機”為主題,設立“金屬切削機床、金屬成形機床、機器人及自動化設備、工業零件、電子智能製造”五大專題展,展覽總面積創新高達24萬平方米。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近2000家品牌企業重磅集結,結合華南地區產業集群的市場特性,全面展示先進製造技術及高端設備的發展成果,傳遞最新市場趨勢。
 

    新產品、新思路、新啟發
 
    作為國內極具規模和影響力的裝備製造領域盛會,ITES深圳工業展以高端製造裝備為核心內容,現場展出逾千臺中大型機床設備。展會首日現場人流爆滿,數十場專題會議、多場新品發佈會、行業專家學者開講,讓眾多觀眾不禁感歎:在中國經濟強勁的復蘇動力下,製造業正呈現迅猛的增長勢頭。尤其伴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動能逐漸釋放,具備完整產業鏈條的華南製造業市場更蘊含著巨大商機。現場觀眾在接受主辦方採訪時評價道,“參觀一年一度的深圳工業展,才確切感受到今年製造業市場該有的活力,琳琅滿目的新技術、新產品,給一線研發工作者帶來很多新思路、新啟發”。
 
 
    展會首日,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深圳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副局長高瞻、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原國務院參事室張綱參事、山崎馬紮克株式會社總裁董慶富、深圳市服務貿易協會會長謝小彪、深圳安科高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周遺平、億和精密工業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張耀華、深圳市倍特力電池有限公司董事長龍翔、朗華集團董事長張春華、ITES深圳工業展創始人姚紀廣等嘉賓代表出席了開幕儀式,四方攜手,共探先進製造技術的發展方向,共同推動工業進步。
 

    挑戰“腦容量”的高端峰會
 
    “十三五”以來,製造強國建設正在駛入發展快車道,醫療健康、新能源、電子等行業在新應用場景下需求與日俱增,為促進先進製造技術與終端應用的融合創新,本屆展會聯合多方協會、企業力量,打造5大千人行業峰會,聚焦“醫療器械、電子智造、電池工業、新能源、模具製造”行業,鏈通產業上下游,深度剖析市場、技術應用。不僅如此,同期舉辦的50+場精品論壇,就行業尤為關注的市場趨勢、工藝方向、創新應用等眾多專題進行深入探討,全面覆蓋精密加工技術、鈑金衝壓、智能倉儲、機器視覺、模具、模具材料、新材料、增材製造、AGV等領域,前沿、多元的技術乾貨強勢挑戰觀眾“腦容量”。
 

    傳播新思想,融入新格局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展場內搭建實體“慧客室”直播間,圍繞金屬切削、金屬成型、智能製造、工業零件、工業測量等板塊,邀請產業鏈上下游頭部企業中高層現場對話、即時直播,多角度剖析市場動向。
 
 
    時下,新一輪工業革命浪潮來襲,智能製造已成為製造業轉型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抓手。ITES 深圳工業展將始終做好“先進製造新思想傳播者與推動者”的平臺角色,幫助更多的製造業企業抓住歷史機遇,加速融入灣區發展新格局。(記者 蘇偉 陳壘)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