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馬田街道在智理技工學校開展禁毒宣傳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9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區馬田街道組織禁毒工作人員,前往智理技工學校開展「知禁毒、會避險,守護安全成長」講座。該活動吸引了50名師生參與,共發放禁毒宣傳資料200份。
 
講座現場
 
    3月29日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為加強轄區青少年禁毒教育,引導青少年認識毒品的危害,馬田街道通過進校園宣傳禁毒知識,有效預防青少年涉毒違法犯罪。據了解,此次講座,禁毒工作人員通過PPT講解、播放禁毒教育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有獎問答等活動方式,向學生們講解了毒品的種類及其危害。並為師生播放了根據真實案例改編,講述以警方掃毒、殲滅亞洲製毒第一村—博社村為原型的掃毒故事《破冰行動》電視劇片斷。讓師生們看到,在這場行動中,搗毀特大製販毒團伙18個,製毒工廠77個,抓捕182人,繳獲冰毒近3噸,製毒原料23噸……在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個驚心動魄、兇險萬分的鮮活故事,每一個緝毒警察都在刀尖上行走,他們每一個人都在用自己的生命鑄就平安。
 
    通過多方式的學習,有學生表示:「毒品真是社會的毒瘤,害人害己。」(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余巍巍 魏桂庭 攝影 韋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