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慧擇定製重疾險再度「進化」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各大保險公司陸續上線新定義重疾險,進一步提高保障責任、升級服務成為重疾險升級的新趨勢。4月6日,作為「深圳知名品牌」,慧擇保險定製的達爾文5號榮耀版上線,「進化」後的達爾文新品保險責任更加豐富、且靈活可選,是加保或預算不足人群的一大理想選擇。
 
    從定製化角度而言,特殊責任增加了重/中/輕症均可額外賠付,賠付比例最高達60%,不同於市面上大部分產品重疾額外賠付責任綁定,新品從而將主動權交還客戶。在惡性腫瘤重度津貼責任方面,規定40%保額最多賠付3次。相比於市面上大部分產品癌症二次賠付需間隔3年的產品,新品間隔期為1年,賠付門檻更低。
 
    當下,隨着注重個性化、體驗感的80後、90後年輕用戶逐漸成為保險的主力消費群體,保險定製化是大勢所趨。以慧擇為代表的互聯網保險平台深挖用戶需求,成功打造多個自有產品IP體系。自2017,慧擇首款定製重疾險產品「慧馨安」上線,迄今,慧擇已聯合多家保險公司陸續打造了「達爾文」、「守衛者」、「芯愛」等多個網紅重疾產品系列。
 
    以「達爾文」系列產品為例,面向重疾新規,今年3月8日,慧擇着眼用戶需求推出了達爾文5號煥新版,該產品以基礎責任夯實、費率優勢明顯受到消費者青睞。此次新上線的達爾文5號榮耀版,在基礎責任和可選責任方面延續了煥新版亮點。輕症/中症賠付比例高:30%保額最多賠付3次、中症為60%保額最多賠付2次;可選惡性腫瘤、心腦血管二次賠付責任,更好的滿足了用戶細分化、定製化的需求。
 
    「靶向藥」的額外賠付,也是達爾文5號榮耀版再度「進化」的一大體現。據保險責任,自費達到10萬靶向藥可額外賠付50%保額。《我不是藥神》電影熱播後,人們開始意識到靶向藥對癌症患者的重要性。但由於藥品價格高、醫保報銷比例受限、部分藥品需院外購買,對於癌症患者來說都是巨大經濟壓力。此項責任設置目的,除了站在用戶角度思考保險使用場景以外,也是鼓勵患者積極治療、不受用藥困擾、減少顧慮。
 
    慧擇的定製重疾險何以不斷進化?慧擇長期累積形成的行業及用戶數據 「雙數據池」功不可沒。據悉,慧擇以用戶的生命周期、用戶的類型、不同的消費場景建立三維立體模型,在產品設計中始終依據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產品更新始終保持與市場趨勢同行。
 
    強大的產品定製能力,讓慧擇憑藉長期險經營建立起行業競爭壁壘。近年來,慧擇長期險保費收入佔總保費比例快速提升,2019年第4季度至2020年第4季度,公司長期險保費佔比則連續5個季度持續超過90%。在業內看來,慧擇已經佔據長期險業務領域的行業高地,成為長期壽險及健康險在線獨立保險產品及服務頭部平台。(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