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春季文化旅遊推介走進江蘇常州

2021-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品嘗粵式美食,觀賞粵劇表演、嶺南歌舞。「春暖花城·相約廣州」—— 廣州歡迎您2021廣州春季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於4月10日走進常州,常州市民通過了解廣州豐富的旅遊資源、旅遊線路、旅遊產品、旅遊品牌,全方位領略了嶺南文化的獨特魅力,體驗了一場視聽味覺的感官旅行,感受到了花城廣州的絢麗多姿。
 
    本次廣州春季旅遊推介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着力推動廣州與常州兩地文化旅遊業界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實現客源互送、資源共享、市場共贏,促進國內經濟大循環。
 

    展現鏡頭下的花城生活記憶
 
    火紅的木棉花在枝頭昂首綻放,將整條街都染成紅色;大片紫荊花猶如粉色絲帶,裝飾了街道、河流、公園;陽光下金燦燦的油菜花,為田間地頭帶去生機與活力……春季的花城,萬物復甦的廣州處處都是美景。活動現場以「花開廣州系列攝影展」的新形式,角度多元、跨越經典,為嘉賓展示了花城的人文之美、發展之美和活力之美,向現場觀眾講述嶺南文化和廣州故事,擦亮花城品牌。為了讓現場嘉賓身臨其境體驗花城的美景,推介會現場圍繞「花」的主旨進行了精心佈置,以花為題營造花城活力熱情的氛圍,使現場嘉賓感受到源遠流長的廣州傳統文化及植根於廣州不斷創新的城市精神。
 
 
    在老廣州街頭,盲公掛着裝滿南乳花生的袋子,叫賣着「卜卜脆,南乳肉」;身穿在紙雞公之中的賣欖人,手拿嗩吶,邊走邊吹…走街串巷的叫賣聲,是屬於廣東人的童年回憶。活動主辦方將廣州特色非遺美食煲湯料、涼茶、雞仔餅、老公餅、老婆餅、雞公欖以及廣州十大手信南乳花生特地帶到了常州,讓現場嘉賓品味到「廣州味道」,領略廣府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網紅地打卡」正在成為越來越多年輕人展現潮流文化的一種方式。廣州這座千年歷史名城,也有着眾多的「網紅打卡地」,嶺南特色古建築、舌尖上的廣府美食,都會讓你愛上這座古老又年輕的城市!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綜合推薦評選出了第一期廣州網紅打卡地名單,優選了合計百個網紅打卡點為常州的市民解鎖了廣州新玩法,展現了老廣州迸發的新活力。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向常州市民發出誠摯邀請:歡迎來花城廣州賞花踏春,在溫暖的艷陽天裏,打卡雲台花園鬱金香花海、賞海傍水鄉的黃花風鈴木、眺望海珠濕地波斯菊花浪…在奼紫嫣紅鮮花中,賞美景、品美食,與家人一起感受廣州的別樣風味,感受花城的別樣風情,感受春日的別樣魅力!
 
    「春暖花城·相約廣州」—— 廣州歡迎您2021廣州春季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正在進行中,合肥、宜昌、鄭州、西安站精彩繼續。從廣州出發向世界散發,我們在廣州等您!(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