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佛山首筆「關銀一KEY通」業務開通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上午,廣東佛山佰世潔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中國建設銀行佛山市分行成功辦理海關電子口岸入網業務並領取共享盾,成為佛山市首家通過銀行代辦點申領共享盾的進出口企業。這標誌着「關銀一KEY通」項目在佛山地區正式全面鋪開,「『共享盾』實現了一盾雙用,既能辦理電子口岸業務,又能辦理網上銀行業務。
 

企業在中國建設銀行佛山市分行成功辦理海關電子口岸入網業務並領取共享盾
 
    「關銀一KEY通」項目是中國電子口岸數據中心與中國建設銀行為共同推出的創新合作舉措。項目通過創新推出集中國電子口岸密鑰與建設銀行企業網銀證書於一體的新型「共享盾」,使進出口企業可以在使用單一U盾的情況下,既可以登陸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互聯網+海關」、電子口岸服務平台等渠道辦理海關及電子口岸業務,也可以登陸建行企業網上銀行、企業手機銀行等渠道辦理金融業務,優化企業管理和操作便利性,切實解決電子口岸制卡服務網點覆蓋率偏低、進出口企業用戶辦理制卡業務不便等問題。
 

廣州海關工作人員展示中國電子口岸密鑰與建設銀行企業網銀證書於一體的新型「共享盾」
 
    目前,中國電子口岸數據中心廣州分中心與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已簽署項目協議,在佛山建行設立了6個合作代辦點,企業就近可以辦理電子口岸入網及「共享盾」領取、補辦、解鎖等業務。此舉,將充分發揮海關線上服務資源和建行營業點覆蓋範圍廣、客戶  專業化、規範化程度高的優勢,依託銀行營業點開設合作制卡代理點,實現優質資源均衡擴展,為企業帶來更加便利的服務體驗,將更好地服務進出口企業。
 
    廣州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共享盾在佛山建行的首發是探索海關和銀行資源共享融合的開始,今後將繼續發揮雙方的合作優勢,在廣州關區範圍內按需逐步增設電子口岸合作點,通過科技創新和服務創新營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口岸營商環境,助力外貿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