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千里來相會 黔印江組團到莞石排謀東西部協作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貴州省銅仁市印江縣縣委書記張浩然率印江縣考察團來到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開展東西部協作對接交流活動,共謀東西部協作發展。這是繼3月24日印江縣考察團到石排鎮開展東西部協作交流活動後,再次來到石排深入對接交流。
 


考察團在石排走訪企業

    資源互補 結對交流促兩地共同發展
 
    9日晚,石排鎮委書記嚴繼宗及石排鎮相關職能部門與印江縣考察團舉行座談交流。嚴繼宗表示石排雖與印江相隔千里,兩地自然條件與發展環境也各不相同,但新階段東西部協作結對幫扶將兩地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石排鎮將倍加珍惜兩地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以開展結對交流為契機,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溝通對接,全力促進兩地交流交融、共同發展。
 

千里來相會 石排與印江縣座談交流共謀發展
 
    10日,印江縣考察團一行和石排鎮長鄭曉堅及石排鎮黨政綜合辦、經濟發展局、農林水務局、人社分局、投資促進中心等部門負責人,先後走訪考察位於石排的廣東氣派科技有限公司、東莞市精麗制罐有限公司。考察團參觀了企業展廳、生產車間等,與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的生產規模、市場銷售、品牌效應等情況,並聽取了相關部門對石排鎮產業發展現狀、產業發展定位規劃、產業扶持政策等相關情況匯報。
 
    隨後,考察團一行來到紅石山燕嶺古採石場遺址公園和塘尾古村,邊走邊仔細觀看石排園林道路綠化景觀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美麗鄉村建設、文物保護工作等情況。考察結束後,雙方召開石排鎮—印江縣東西部協作座談交流會。會上,印江縣縣委書記張浩然表示,印江縣將認真學習和借鑑,未來要與石排加強溝通、緊密聯繫,共同尋找符合印江資源特點、產業導向的幫扶項目。
 
    在了解了印江縣的基本情況後,鄭曉堅提出石排會結合自身實際和印江縣的資源稟賦,做好主動互訪對接、推動產業協作、加強勞務協作及深化消費協作四方面工作,全力促進兩地共同發展、優勢互補,實現雙贏。(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