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在龍崗區開班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1日,深圳市龍崗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培訓班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開班。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出席開班式並講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顧問杜子德教授作開班致辭,龍崗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清科主持開班式。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開班現場
 
    開班式上,張禮衛指出,對於龍崗而言,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既是難得的歷史機遇,也是身為大區的一種擔當,必須以更高站位謀劃推動各項工作,努力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走在前列,並勉勵各位學員提高站位,珍惜學習機會,切實將學到的新知識、新經驗,轉化為自身能力、素質和本領,進而更好地擔負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責任和使命。
 
    開班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講座教授、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首任院長鄭永年教授為學員作「大灣區與中國第三次開放」專題講座,深入淺出的闡釋了中國第三次開放的背景意義,及大灣區在第三次開放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參訓學員認真聆聽踴躍提問,課後紛紛表示獲益匪淺。
 

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致辭
 
    據了解,今年度,為充分發揮幹部教育培訓為中心工作服務的重要作用,龍崗區緊扣「雙區」建設、實施綜合改革試點涉及事項以及區「十四五」規劃重點任務,結合建設國際化先進城區和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需要,研究制定了「轉觀念、拓視野、增能力」幹部專業化能力提升計劃,對培訓內容、培訓方式、培訓機制進行了規劃設計。此次培訓班是該計劃系列培訓班的第一個重點班次,後續龍崗區將綜合利用區內外各類優質教育培訓資源,陸續舉辦城市規劃、城市品質提升、產業發展和企業管理等重點專題培訓班。
 
    接下來,龍崗區還將積極對接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等國內名校,充分利用市內外高端培訓資源,與深圳改革開放幹部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開展戰略合作,對接國內外一流師資,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常態化開展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哲學、歷史、科技等基礎性知識性培訓和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半導體、生物醫藥等新知識新技能培訓,全方位開拓幹部視野。(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龍崗融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