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市水務局局長龔海傑到基層治水工地一線授黨課

2021-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州市水務局龔海傑局長到基層治水一線授黨課
 
    為確保全面完成廣州市總河長9號令目標任務,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4月13日下午,廣州市水務局局長龔海傑圍繞「學史崇德力行,黨旗在治水一線高高飄揚」主題,結合水務工作實際,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樹立正確黨史觀」「不斷鞏固提升番禺治水成效,樹立善作善成思維」「全力推進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工作向縱深發展,樹立新發展理念」等3個方面進行了授課,深刻闡述了「黨建+工建」活動的重要意義。事例突出,內容豐富,鼓舞廣大黨員幹部朝着目標任務繼續奮勇前進,確保全面完成廣州市總河長9號令目標任務。
 

廣州市水務局局長龔海傑向黨員代表贈送學習書藉
 
    由廣州市水務局、番禺區河長辦、番禺區水務局主辦,番禺污水公司、水務工程各施工單位承辦的本次專題黨課活動當天在番禺南村鎮板橋涌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項目工地舉行。來自番禺區政府辦、區直機關工委、區河長辦、區水務局、番禺水務集團、南村鎮、水環境治理「大兵團」作戰各標段以及丹山河行洪及調水補水工程、上湧水閘新建工程等水利項目的相關負責人、各施工單位約100人共同參加此次活動。
 
    番禺區50條重點整治河涌順利通過考核驗收並全部消除黑臭,受到廣州市年度環境保護目標責任考核通報表揚,治水成效明顯,治水成績可圈可點。
 
    龔海傑表示,廣州各區要繼續深入貫徹「污澇同治」,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力度推進排水單元達標、合流渠箱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督促項目代建和施工單位制定合理的工期計劃,倒排工期,確保達到總河長令明確的時序進度,早日實現「開閘」,實現清水、污水各行其道。
 

番禺區副區長郭義善為黨員先鋒隊授旗
 
    同時,龔海傑認為,廣州要花大力氣解決33個內澇問題,在推進相關工程實施的同時,保持河道低水位運行,特別是在汛期來臨之前,要提高調蓄能力。在排水單元達標建設中要充分落實海綿城市建設理念、達到滯留與錯峰的目標,系統加快合流渠箱清污分流開閘速度,保障排水通道通暢,提高污水系統效能。
 
    此外,在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為黨員先鋒隊授旗、向黨員代表贈送學習書藉等儀式。龔海傑還與番禺區副區長郭義善穿上水衣、戴上防毒面罩、手拿手電筒,親自下河涌實地驗收板橋涌合流渠箱清污分流項目。此環節進一步激發了治水一線黨員幹部在工程建設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以期加快推進治水工程建設進度,確保目標任務完成。

    番禺21個截污閘如期「開閘」
 
    2020年11月,廣州市下達市總河長9號令,要求番禺區51條河涌合流渠箱56個截污閘需完成「開閘」任務,其中21個需在今年3月底前實現「開閘」。番禺區以黨建引領工程建設,科學謀劃、攻堅克難,截至目前,已完成29宗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如期打開截污閘21個。
 

實地驗收板橋涌合流渠箱清污分流項目
 
    近年來,番禺區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工作部署,堅持全域治水、精準施策,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親自掛帥督導,全力推進水環境治理攻堅戰。目前,該區50條重點整治河涌(其中39條納入國家監管平台,佔全市112條黑臭水體的1/3多)順利通過考核驗收並全部消除黑臭,受到廣州市年度環境保護目標責任考核通報表揚。(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趙雪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